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问姜育恒世间留吾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3 每日新报

  再回首曲中找自我心驿动感人是老歌易飞

  8· 21天津体育中心与忧郁王子重温经典

  那个喜欢在台上“再回首”,唱尽“梅花三弄”的歌者,究竟是个怎样的人?那个在台上沧桑忧郁的歌者,在生活中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当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和《假日100天》主办的姜育恒天津演唱会开场前夕,来到天津为8月 21日演唱会暖场的姜育恒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时,疑问也就此解开。

  没有大声的说笑,没有刻意的宣传。姜育恒穿着简单的衣着,说着简单的话:“人生总有遗憾,谁又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总要留一些东西给大家,给我的孩子,例如歌声……”

  一问姜育恒:一直以来,你在舞台上给人的感觉是沧桑、忧郁和敏感的组合体。但私下里你却是个豁达、乐观的人,这么大的反差是怎么形成的?

  姜育恒:这和我从小的生活经历有关。我是韩国华侨,祖籍在山东省,爸爸从小就告诉我:“我们不是韩国人,这里不是我们的家,只是我们一个落脚的地方,早晚我们还要回去。”这种“根”的感觉一直在我心里萦绕。从我记事起家里一直比较穷,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我经常感到很难过,于是学会用弹吉他来排解心事。在音乐中,我是很悲伤的,事实上我是个很内向的人,在家的时候可以几天不说一句话。但我同时是歌手,是一个公众人物,当我成为一种场合的焦点时,我必须将自己的心情解放出来,以开朗的心态面对每一个人,这样一直又慢慢影响到了我的性格。实际上我还是一个很含蓄的人,音乐中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二问姜育恒:唱了这么多年歌,也经历过不少的挫折,现在的事业有了新的发展,肯定有一个坚强的动力在支持你。

  姜育恒:我会经常说一句话———“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好事”。事业上的失败和暂时的挫折会给我很多积累。我以前交过很多女朋友,但最后都是分手,所以我才会遇到我现在共同生活了22年的妻子,我的妻子很大度,也很支持我,她从来不会介意我说以前的那些女朋友,因为她知道那不是我现在的生活。我现在的生活是和她、和我们的女儿一起享受一切可以享受的快乐,同样,我太喜欢我的女儿了,但我是个严父,我从来不会宠她,爱她和教育她绝对不会冲突。妻子和孩子是我精神上最大的支柱。我常常想,人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把我的声音,我的音乐留给我的女儿和妻子。

  三问姜育恒:你想一直为观众唱老歌吗?对你来讲,新歌和老歌哪个更有意义?

  姜育恒:十多年前,《潮》的音乐特辑中,内地观众认识了我,听到了《再回首》、听到了《驿动的心》,那时的人对歌曲是多么珍爱啊!他们可以把一盘磁带听烂,听到人人会唱。可现在,谁会有这样的时间和心境呢?虽然我还是会写新歌,但我最享受的,还是把我的老歌带给观众时的那种久违的感动和惬意。

  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