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在那个季节 “五月的雪,五月的恋爱”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01 南方网
  网易
《五月之恋》剧照

  南方网讯一部由田壮壮担任制片人、内地新偶像刘亦菲和台湾超人气偶像明星陈柏霖担当主角,并有台湾超人气音乐组合“五月天”强力加盟的影片《五月之恋》不知能否像片中的“五月雪”一样,在炎炎夏日给大家带来一片清凉。剧情简介

  “谁能告诉我,什么是五月雪?”

  十九岁家政系学生阿磊和两个死党一起维护五月天乐团的官网,工作重点之一居然是充当乐团的回信员。他们得随时应付歌迷们透过伊媚儿或歌迷聊天室而传来的各种光怪陆离的想法与要求。一天,电脑银幕上出现了“谁能告诉我,什么是五月雪?”阿磊哪里知道什么是“五月雪”?首先,是乱答一通:“神经!五月哪来的雪?我只知道五月天”对方自称瑄瑄,住台北。她说,一眼就识破回信者缺乏文化水准,绝非五月天本人。阿磊被激怒了,于是键入几个字:“谁说的?我就是阿信!”阿磊露出邪邪的笑容,因为把自己的愚昧及“缺乏文化水准”栽赃给五月天乐团的主唱阿信,实在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后来阿磊终于搞通,五月雪就是油桐花。网路上找到这样的记载:从三月底开始,油桐花在二星期内由光秃迅速长满叶子,接着就开花了。早春发芽,接着满树白花簇簇,初夏抖落白花如下雪,所以又叫五月雪。常见于三义和汐止的山间。

  没多久,事态的发展却让阿磊为之改观。因为瑄瑄开始寄她每天的私人日记给”阿信”,瑄瑄的痴心让阿磊忘了自己,于是也用阿信的身份假造出他在台北各个不同空间的心境。他无意挑逗瑄瑄,可是心中总有些怪怪的感觉。随著书信的往返,阿磊与瑄瑄就这样成了朋友。

  “虚拟的六十天,比不上真实的一天”。

  “阿信,我有个小小的要求,你能陪我去三义吗?”当阿磊看到瑄瑄这封信时,着实吓了一跳,他该赴约还是逃避呢?沉默了数天后,受到好奇心的驱使,阿磊答应了瑄瑄的要求并鼓足勇气前去赴约。发现阿磊不是阿信的瑄瑄,仍要求阿磊一起去三义,两人展开一段惊异的冒险之旅。随着旅程的展开,她心中的秘密也将一点一点的被剥开。

  他终于知道她来自哈尔滨,却不知道她为什么去三义,她和老妇人阿芳相隔十万八千里,又有什么关系?她谜样的举止,让阿磊百思不解。然而,短短数日的相处,二人尔虞我诈撞出的火花,比起过去六十天在网路上的虚拟情愫,看似平淡了,实则浓烈了。

  自她离开台北之后,他开始想着她,可是她再也不曾出现,也不曾回信。于是,他回到三义,渐渐发现她那个关于五月雪的秘密。

  她回到哈尔滨之后就断了音讯,阿磊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直到他跟著“五月天”乐团赴哈尔滨开演唱会,设法找到了她,送给她一个梦想不到的神秘礼物。活在亚热带台湾的他,生平头一次见识到什么是雪,也初尝冰封大地之中一种穿越时空、穿越历史、无以言宣的火热……

  幕后花絮

  《五月之恋》是吉光电影公司继《蓝色大门》后,又一令年轻观众十分期待的最新作品。由台湾最具潜力的国际级偶像明星陈柏霖担挑大梁、有小张柏芝之称的刘亦菲及台湾知名乐团“五月天”也都在戏中,有出色的演出。吉光电影公司特别情商请出硬底子演员田丰,将片中的亲情部份做淋漓发挥。除此之外,拍摄的场景横跨东北冰雪世界、台湾都会丛林及油桐花遍开的三义,可以说是国内最近几年耗资巨大的影片之一。

  《五月之恋》中,一段网路恋情让两个相距千万里的年轻人相遇相知,同时也牵扯出三代亲情的交织,让故事在两岸的景致下延伸出感人的氛围。

  其中陈柏霖提到这是他和吉光电影公司第二次的合作,所以会更加倍的努力来拍摄这部电影,《五月之恋》是以他为重心来串连整部电影,他提到自己的角色时说:“其实在电影中阿磊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受到家人重视,因为哥哥是五月天的石头,所以对他有崇拜也有妒意在里面”。

  陈柏霖更是期待观众能够发觉自己在《五月之恋》的演出跟之前是不一样的,他为了要演好阿磊这个在实践大学家政系就读的学生,他还要去练习如果操作缝衣机和煮饭,让陈柏霖觉得新鲜有趣,可是陈柏霖也说:“那对阿磊来说,会觉得是无聊的,因为他的理想不在这里。就像我现在念财经系是一样的啊,只是不需要那些工具就是了。”

  对于和他演对手戏的刘亦菲,陈柏霖觉得:“她是一个很成熟的女孩子,虽然只有16岁,但是却有18岁的成熟思想,觉得她见过的世面很多,也有北方女孩的个性和气质,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子。”而刘亦菲则觉得陈柏霖:“感觉很憨厚的一个男生,和剧中角色有很多个性很相像,有时候很逗,会说出一些天马行空的话,让人措手不及!虽然他很年轻,演戏却很到味,拍戏的时候很能吃苦,这点是我要跟他学习的。”

  在《五月之恋》中,拍摄的场景也是相当考究的部分,因为从台北到三义到大陆的哈尔滨,从台湾的田园风景和城市景致到北方冰天雪地零下20度的美丽雪景,都在《五月之恋》中一览无遗。

  第一次到台湾拍片也是第一次拍电影的刘亦菲说:“台湾的工作人员都对我很好很亲切。而在台湾拍片也觉得这边拍片很讲究,不管是镜头、灯光或是走位都相当的专业。”还是小女孩心态的她最高兴的就是:台湾很暖和,可以穿漂亮的衣服!

  对于导演徐小明,刘亦菲觉得他是一个非常追求完美的导演,相当和蔼可亲有耐心,最重要的是他很能够了解年轻人的心态,所以和他一起工作起来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在《五月之恋》中有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五月天”的参与演出并首度为一部电影量身制作电影配乐,其中戏份最吃重的就是五月天里的石头,他演的是石头本人,而陈柏霖在戏中饰演他的弟弟,聪明有才气却没有恒心和毅力,所以他们之间也有许多有趣的冲突出现。

  其实阿磊这个角色对“五月天”来说有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怪兽的弟弟,怪兽的两个弟弟也喜欢玩乐团,常常跟在“五月天”的身边打转,所以石头就常常拿他们之间的互动做参考来诠释电影中和陈柏霖的关系。石头说:“其实阿磊的部分让他很有感触,因为很多年轻人都像他一样怀抱着一些理想,却往往把它留在衣柜或是抽屉里面,不敢拿出来。”所以他为这部电影写了一首主题曲,曲名是“寂寞星球”。

  石头对这首歌有很深的感触:“其实人在世界上是很寂寞的,虽然很多人都支持你、照顾你,但是在夜深人静时却反而看不清楚到底自己要的是什么。这就很像电影中的阿磊,他是有梦想的人,却没有办法实现,所以就变得有些彷徨。”

  怪兽则认为石头的这首处女作有浓厚英式摇滚的感觉,可以算是石头从英国学成归国之后的结晶,很值得影迷的期待。同时怪兽也说:“这次帮电影作配乐,和以往单纯的写词作曲感觉很不一样,因为接受画面和情境的刺激后所激发出来的东西会更有味道。”

  编辑 小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