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16新京报图书排行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16 新京报

  大热天读书,是谓“热读”,并不是说去读最热的书,况且现在书市似乎也没有什么最热的书。据说读书是可以消暑的,不过以个人的经验,大夏天读书还是读得满身大汗淋漓的居多,消暑大概是个善良的童话。不过话说回来,大热天的还真是不大乐意动弹,这个时候读书似乎是一种不坏的选择。

  需要选择的是读什么书,从我们的榜单上来看,读者已经开始在选了:暑期读书自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有暑期的读法,最好是那些轻松点的。

  看看小说榜单上清一色好读的青春小说,我们在感受青春飞扬的同时,也感受到青春阅读的力量。

  暑期漫长,如果只读一些青春小说未免无趣。没关系,识趣的作者和出版商早就准备好了各色新品等着呢。现在绘本正红,这个星期北京书市上最热闹的就是台湾漫画家幾米的来访,第一次来到内地的幾米着实让北京读者着迷了一阵子,这次他带来了四本新书,当然还不包括他那本最新的《履历表》。对消暑来说,阅读幾米的书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看看《开始》,我们能感受到画面中的凉意。幾米之外,绘本市场同样空间巨大,《麦唛系列》带回来可爱的小猪,《可爱的鼠小弟》引进的则是迷人的小老鼠,和这些动物们一起过暑假,孩子们会忘记炎热。

  绘本之外,明星和传记也是出版社吸引读者的好手段。凤凰卫视今年大概是图书市场最火的媒体了,从《解密凤凰》到一众主持人的回忆,现在这本《凤凰私家相册》早就没有了什么新东西,不过单凭着凤凰卫视每天露面的那几张脸,这书就已经足够吸引读者了。只是不知道签售的热度过了之后,这本书还会有多少销路。

  这个星期真正让读者兴奋的可能是周国平。不知不觉,大众的哲学导师和精神顾问已经到了写回忆录的年纪。现在大概没有多少人还记得当年那个满腔热情介绍“诗人哲学家”的周国平了,哲学导师的地位是靠着一大堆“思想随笔”建立起来的,这时候读一下回忆录正好唤回记忆。周国平在接受访谈的时候提到了伟大的自传《忏悔录》,不过看起来他的这本自传暂时还不能和卢梭相比。

  其实说到自传,今年最红的几部作品似乎都是一些回忆。冬天的时候轰动书市的沉重回忆录已经成为过去,寒冬之时也正好反思历史,如今酷暑到来,最合宜的消暑佳作大概就是名人的八卦了,从这个意义来看,《岁月与性情》来得正是时候。至于周国平先生在书中到底做些什么样的表白,反倒不重要了……

  涂涂

  A·总榜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定价1.狼图腾2.细节决定成败3.没有任何借口4.达·芬奇密码5.告诉孩子你真棒6.靠自己成功7.亦恕与珂雪8.决定成败的49个细节9.这是你的船10.岁月与性情姜戎汪中求凯普布朗卢勤蔡智恒吕国荣周国平长江文艺出版社新华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32.0024.8015.8028.0016.0017.0020.0029.0025.0020.00榜说

  《岁月与性情》在榜眼里既已解读,我们这就不提了,单来聊聊四本上榜的管理类图书。这四本书又分成两类,概括起来就是“貌合神离”与“军法至上”。

  《细节决定成败》与《决定成败的49个细节》主题词近似,即“细节”+“成败”,乍看上去,仿佛后一本是前者的详解。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后者说玄乎点,是“个人管理”;往通俗易懂靠,也就是“职场忠告”。类似“过去的事不要全让人知道/说话时尽量常用‘我们’”这样的细节,对办公室生存当然挺重要的,但这个书名还是让我们嗅到些许跟风的狐臭味。

  《没有任何借口》和《这是你的船》都是美国进口货。

  有趣的是两位作者都有行伍背景,一个是陆军特种部队指挥官,一个是“本福尔德号”驱逐舰舰长;而这两本书也如出一辙地以军营管理理念为噱头。其实,他们说的道理,也都是管理类书籍上常见的,无非换个方式把课上得更有趣些罢了。

  只是,还缺个空军代表,不知啥时能补上?Kidy

  〖字体:大 中 小〗 〖关闭本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