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津馆开辟第二展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6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平津战役纪念馆从1997年开馆以后,就为自己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即要办成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几年来,该馆围绕这一目标出实招、办实事,坚持以青少年为重点,深入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成为天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基地之一。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惟一一个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性纪念馆。在保持基本陈列精品特色的基础上,该馆不断拓宽业务,延伸功能。他们不坐等观众上门,而是配合中小学德育课程和社会热点成立了由该馆讲解员和老战士等组成的“平津战役史、革命传统教育”宣传团,开辟第二展线,定期深入本市各中小学宣讲。截至目前,这支特殊的宣讲团已到过上百所学校,所到之处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另外,由于该馆的特殊性,使这里常常聚集着一批当年参加过战斗的革命英雄、老战士。纪念馆认为,这也是馆里的“财富”,于是定期邀请革命英雄、老战士来馆为中小学生讲授解放战争史,上生动的教育课。一边观看展览,一边听老战士们的回忆,使前来参观的学生们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

  平津馆始终把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为其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他们一方面抓好讲解工作,针对青少年观众的特点编写一套让孩子们喜欢的讲解词,唱响主旋律;另一方面,根据学校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依托阵地组织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多视角地展现中华儿女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崇高品格和坚强意志。

  今年暑期,平津馆将举办“平津决战接力赛”主题活动。此活动将组织共建学校的学生讲解员以接力的形式,对平津战役纪念馆的陈列内容给同学讲解,以班级为单位,分别提出一个关于战争胜利的原因。通过平津战役的胜利,教育青少年要树立起自强不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7月下旬,该馆还将开展“看一件文物,讲一段故事”的参观活动,让学生通过对具体历史事件、文物资料的了解学会讲一段革命故事,并带到同学中去宣讲。

  近期平津战役纪念馆还将与其它纪念馆联合起来,开展“走进社区展演”大型活动,占领社区这个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教育的阵地。其间,《警钟长鸣——世界现代兵器展》、《中国命运大决战》等展览将深入社区展出。

  图为已经放假的学生在对历史的回顾中,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报记者 张 立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