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小芳” 迎“新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6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年凭借一首《小芳》红遍大江南北的李春波,今晚将做客《流行花园》,向喜欢他的歌迷诉说这些年经历的风风雨雨。

  李春波说:“《小芳》这首歌是根据当过知青的哥哥姐姐那一代人的经历写出来的,讲的是知青的爱情故事。”当被问到自己心中的“小芳”是什么样时,李春波说和歌中写的一样:“小芳这个人物纯朴、善良,那个年代有好多像她这样的好女孩。”

  1978年,李春波开始学弹吉他,当时吉他被看做是“流氓”乐器,所以被爸爸砸坏了两把。上世纪80年代末,李春波只身闯北京考歌舞团,后来又去深圳发展了三年,他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于是就想出国学点别的。他与广州朋友们告别时,他们让他出张唱片留个纪念,李春波同意了,谁知一出就火了,《小芳》这首歌让他找回了自信。1993年至1996年是李春波最火的时候,就在这时他却跑到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导演去了。有朋友劝他说:“你要是消失两年,流行歌坛就没你这个人了。”但李春波仍义无反顾地走进了课堂。李春波的电影处女作叫《女孩别哭》,影片描写了一个女孩在北京的工作、爱情和生活。

  李春波新专辑的主打歌叫《楼兰新娘》,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俞静的《楼兰姑娘》,李春波解释:“这首歌十年前就已经写成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发表。我以前的专辑都是自己写的,这首歌是我的一个好哥们儿杨海潮写的,他曾经为田震写过《干杯朋友》。”李春波的这位好哥们儿杨海潮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并当场清唱了《月牙泉》、《干杯朋友》,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李春波更是将《小芳》、《谁能告诉我》、《爱上你的样子》、《楼兰新娘》、《一封家书》等老歌新作一网打尽,让歌迷一气儿听了个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