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娱乐无小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1:08 新京报

  --从“张惠妹风波”说开去

  饱受“绿色艺人”困扰的张惠妹终于如期出现《同一首歌》录制现场,不久,她的北京个唱会也要开了。对于张惠妹来说,安然渡过了演艺生涯中的一场莫大危机,应该松一口气;对众多喜欢张惠妹的歌迷来说,自然更是一件好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不必再指责张惠妹了。

  我们常说“听其言,观其行”,除了四年前的失足,她后来并没有干过其他“伤害民族感情的事”,而且也为当年的“失足”付出了代价。

  痛定思痛,她终于醒悟过来:“台湾政府再要求我参加演出活动,我会拒绝。”表示,“我是中国人,要为大家唱中国的歌。”

  出面抵制张惠妹的杭州和青岛网友当然也不必受到指责,他们的做法虽然被台湾“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但在民间声音一向缺席的大语境下,这一源自民族情感的自觉行动居然收到了实效,更显难能可贵。

  这场风波给演艺圈的最大启示,套用一句俗话,可以叫做“娱乐无小事”!

  别以为混在娱乐圈就可以埋头声色不问世事!

  别以为娱乐圈出事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别以为不就是几件绯闻嘛,不就是几桩纠纷嘛,说不定还能炒作一把,坏事变好事呢。

  错!作为公众人物,大节才是最要命的。

  当年梅兰芳蓄须明志,至今传为美谈。而这两年,由于一步走错,厄运当头的教训却比比皆是。小到穿旗袍,大到唱“国歌”,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葬送掉锦绣前程。

  不同的是,相比赵薇,张惠妹的“危机公关”就明智得多,也聪明得多。

  面对飞来的板砖,张惠妹不回避、不傲慢,不狡辩,始终拿出善意,积极挽救,终于没有使事态激化。纵使请记者吃饭之举有“作秀”

  的嫌疑,至少这种姿态还是可取的。

  演艺圈,大不易。艺人身上的压力也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记得张惠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道以后那些年,她内心一直在挣扎。培养一个出色的艺人很难,断送起来却很容易,艺人自己当然要自重自爱,公众也还是多给点宽容吧!(西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