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主题歌 花落蔡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1:59 黑龙江日报

  从《笑傲江湖曲》、《天地都在我心中》直到《宽恕》,张纪中每一部金庸武侠剧的主题曲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日前,张纪中向记者透露,即将开拍的《神雕侠侣》已经确定主题歌为《问世间情为何物》,并将由歌坛常青树蔡琴演唱。同时张纪中还说,原本这首歌是约好让梅艳芳演唱的,只可惜阿梅的离世让此事最终成为了遗憾。

  据张纪中透露,《问世间情为何物》主要是针对李莫愁的情感经历而创作的,同时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有对杨过小龙女爱情的感叹,缠绵而伤感,负责为这首歌写曲的是中国当代乐坛著名的音乐家叶小刚。

  张纪中介绍,其实最先约定演唱这首歌的是梅艳芳。“两年前梅艳芳在北京开演唱会时我找到她,请她唱《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歌,被她婉拒了。当时我们就约定两年以后让她来唱《神雕》的主题歌,我觉得她唱这首歌简直太配了。”当时梅艳芳在答应为《神雕》唱主题歌之后还轻叹了一句“还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这个机会”,“现在想起梅艳芳的这句话,我才察觉原来当时她已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了。”(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