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风云榜牵手格莱美 华语歌手将踏上国际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6: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中国有关方面人士为格莱美代表团的首次来访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暨中美音乐奖项首次握手的发布会。会上宣布,内地最有影响力音乐奖项之一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音乐大奖格莱美首次握手,双方就音乐奖项的评选和交流进行了具体的战略合作协商。

  这是格莱美首次以代表团的形式访华。代表团由格莱美音乐奖高级理事让.若克率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行成员包括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的评审、理事等。此番访华,除了与中国音乐界人士共同参与“中美音乐论坛”,交流在音乐奖项上的做法,尤其是传授格莱美在音乐奖项上的经验之外,格莱美音乐奖代表团还将与百事音乐风云榜就中美音乐奖项的交流和合作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宣布,今后将互相参与到对方奖项的评选和运作流程中。从明年起,

  百事音乐风云榜将推选风云榜颁奖盛典的获奖歌手前往美国参加格莱美音乐奖。届时,全世界亿万观众将可在星光大道以及舞台上看到华人歌星的身影。同时,格莱美的获奖歌手也将出现在每年一届的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上。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百事音乐风云榜出品人、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向嘉宾介绍了中国音乐颁奖的一些现状之后,说此次合作“将有利于规范国内音乐奖项的运作,对于促进中美音乐交流,拓展中国音乐在国际乐坛的发展空间,将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他也不讳言,由于音乐市场规模和环境的不同,格莱美的某些做法未必都适合于中国,但“音乐无界限”和“一个声音成就千万个梦想”等理念却是相通的,这是中美这次音乐交流的纽带所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双方将在音乐的旗帜下畅所欲言,一起推动中国音乐界和音乐奖的进步。

  在欢迎仪式上,作为让格莱美了解中国音乐的一个举措,王长田还向代表团一行赠送了周杰伦的《叶惠美》、王菲的《将爱》等在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上获奖的唱片。

  作者:刘净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