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千金买笑 “零点行动”全国票房17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6:53 北京青年报

  昨日凌晨,《十面埋伏》展开了热热闹闹的“零点行动”,本报记者分赴四家影院进行现场采访,总的来说,上座率都很不错。此前,《十面埋伏》制片方曾说这部影片将会把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甚至说“看了电影不哭来找我”,可是,在电影放映过程中,观众却由于某些情节和台词不时发笑。这部号称投资2.9亿元的影片真称得上是“千金买笑”。从观众的评价来看,基本上是肯定影片的画片和特效,但对于故事、角色持批评态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据片方透露,“零点行动”创造了170万元的全国票房,超越了《英雄》当初的80万元。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说,北京零点票房是15万,高过《英雄》当初的12万。此外,据影院的工作人员说,在放映之前,制片方通知各影院:任何一个观众都必须凭票入场,如果违反规定,制片方当即收回拷贝。据称,这次为杜绝无票观影的现象,有200个检票员负责清查各影院的购票情况。以大华影院为例,4个检票员也是以观众的身份买票入场的。

  对于《十面埋伏》的总票房能否超过《英雄》,影院经理们持谨慎态度。但毕竟,到8月初之前各影院没有其他大片与《十面埋伏》争锋,各影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盗版,派出专人“盯”拷贝。

  现场

  地点:华星影院

  上座率:90%

  现场气氛:

  华星影院的“零点行动”放映场共开了三个厅,两个普通厅有800多人,VIP厅则拥有32个座位。普通厅的票价是90元,VIP厅的票价是180元。据了解,昨晚三个厅的票几乎全部售出,票房达到6万元。据介绍,昨晚的零点放映规模跟《英雄》差不多,比《指环王3》零点上映的规模大,因为《指环王3》只开了一个大厅。观众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说起原因,以三种答案居多:“对电影感兴趣”、“想看第一场”、“一个人没事干”。

  截至昨日,《十面埋伏》的票已预售到18日,其中黄金时间的票已基本预售出。影院的5个厅,每天共放映39场,其他的影片则为《十面埋伏》让路。

  观影反应:

  影片引发观众笑声的尴尬时刻主要集中在三方面:

  第一,与宋丹丹有关。宋丹丹以牡丹坊阿母的身份在电影开始几分钟后即以小碎步登场,观众看见她便忍不住要笑,“您消息可真灵”,这句字正腔圆的京腔跟在金城武的台湾普通话后,尤让人忍俊不禁。宋丹丹第二次亮相是在竹林中解救章子怡,观众依然笑了出来,她的功夫实在是“花拳绣腿”,还是像拍小品的样子。宋丹丹在抓住刘德华后,恶狠狠地对他说:“走!”这个走字说得依然是她的腔调。宋丹丹放走刘德华时说:“好兄弟,你辛苦了。”影院笑声响起,原来刘德华是卧底,重现《无间道》情节。

  第二是激情戏。片中出现了好几场激情戏,有章子怡和金城武的,有章子怡和刘德华的,但说实话这几场激情戏真是败笔,一点也不美,且根本没有必要。不但对影片没有帮助,而且让观众心生反感。

  第三是章子怡之死。章子怡因与金城武相恋,刘德华因妒生恨,用飞刀打中章子怡,章子怡表现出垂死状态,但她一次次醒来,以至于有观众说“还没死啊”。

  观众评价:

  喜欢:1.视觉上确实让人过瘾,感官上很刺激,从第一场重头戏牡丹坊开始,真是每5分钟一个高潮,竹林那场戏好看,所以我总盼着文戏赶紧过去,出现武戏。

  2.这么大的投资必然有其优势,目前国内只有张艺谋的电影能作出这么棒的特效来。

  3.我喜欢里面的声音,电影的录音师是陶经,那场“仙人指路”,芸豆声、鼓声,真是美妙。

  不喜欢:1.同《英雄》一样,这个故事依然讲得很差,不能自圆其说,且没有什么意义。由于故事差,所以整部影片没有灵魂,三人的感情一点也不打动人,不明白何以要拼个你死我活。

  2.在画面、视觉等形式方面,没有什么比《英雄》高明的地方,缺乏创新。

  3.最后的主题歌与电影不相称,不明白为什么要请美国歌星来演唱这首歌。

  4.不明白为什么要选宋丹丹来演,她对这部影片没有任何贡献,只是一个败笔。

  5.整部影片试图模仿《卧虎藏龙》,想获得外国人的首肯。

  文/本报记者肖扬

  现场

  地点:大华电影院

  上座率:25%

  现场气氛:

  大华影院昨天只在大厅放映《十面埋伏》。对于零点行动,看起来媒体记者比观众更加积极:上海电视台北京记者站的一位同行告诉记者,因为害怕买不到票,他们15日下午3点就去了紫光影院,后来发现紫光影院是在16日凌晨一点多才开始放映《十面埋伏》,于是又赶到大华影院买了三张票,“其实票不紧张,我买的时候才出到第13张。”

  电影结束后,记者从影院工作人员处得知,最终卖出120张票,上座率四分之一强。工作人员说,上座率与《英雄》比有相当差距,与选择周四夜里公映有关,相信周末的情况会很火爆。

  观影反应:

  放映过程中有三处地方引发了大多数观众的笑声:第一处是认可的笑:小妹在水池沐浴时,金捕头在旁偷看,他抓了一个松鼠和挎刀绑在一起,通过松鼠跳动带着刀撞击树干的声音营造金捕头在远处的假象;第二处是善意的笑:刘捕头被绑得结结实实推到宋丹丹演的大姐面前时;第三处有点哄笑的味道:刘捕头和金捕头在雪地决战,被认为已经死去的小妹从雪地里爬出来,这时观众小声说:“章子怡怎么这么能活?”

  观众评价:

  喜欢:1.张艺谋把《英雄》的漂亮画面继续发扬光大。不管是满地野花,还是深山中绿竹环绕,都透着一种“诗一般的美感”。人物身份的层层揭秘也做得很好,给人很新鲜、很意外的感觉。持这种观点的多为女性观众。

  2.前半部分还可以,牡丹坊一场拍得很好,但到了乌克兰有点接不上。当记者问这一家三口60元一张票值不值时,做父亲的回答说不值,但紧接着补了一句,“人家宣传做到位了。”

  不喜欢:1.与《英雄》相比水平滑坡。场面设计没有《英雄》的大气磅礴,听几个现代偶像故意模仿古代人说话,觉得别扭。刘德华的角色缺乏铺垫,猛地就弄出跟章子怡三年前的恋情,有点儿接受不了。

  2.章子怡露得太频繁。跳舞、洗澡,还有几次跟男演员的亲热戏,也毫不吝惜地露出肩背等部位,过于频繁,有点儿“审美疲劳”。

  3.重复从前作品。箭、飞刀等动作特技和《英雄》一脉相承,而飞刀门始终没有露过正脸的帮主则让人想起《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老爷。可以说,张艺谋把他在以前影片中的精妙招数毫不吝啬地运用到《十面埋伏》中。

  文/本报记者刘江华 实习记者于静

  现场

  地点:东方新世纪影院新东安影城

  上座率:90%

  现场气氛:

  《十面埋伏》“零点行动”,东方新世纪影城售出280张票,新东安影城售出260张票,上座率均超过90%。截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止,这两家影院的票房分别达到12万和8万。记者在东方新世纪影城发现,观众中年轻人为主,最“年长”的一位不过是四十来岁的女士。观众颇有耐心,平日观众最烦的片头广告也没有招来非议之声。

  观影反应:

  观众对一部影片如此“爱憎分明”还不多见。人们一边为影片的华丽所倾倒,一边为故事情节中“埋伏”之离奇不时爆笑。第一阵笑声是说做了卧底的“金捕头”刚刚逃过一场假戏真做的盾牌军的杀戮,他怀着沉重的心情偷偷回去向“刘捕头”报告自己与兄弟们“自相残杀”的经过,刘捕头不但没有安慰他,反而告诉他“还有好几拨人要继续追杀你”———几年的好兄弟怎能就这样在关键时刻“闪了”呢?

  更离奇的地方还在后面———刘捕头一身狼狈被“飞刀门”抓到,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要被杀时,原“牡丹坊”的“阿母”把他押至竹林深处,突然劈开他身上的绳索说了句“好兄弟”,顿时全场哗然,谁也没想到刘捕头原来是“卧底”,这武侠故事怎么整得跟《无间道》似的呢!

  观众评价:

  喜欢:张艺谋在这部电影中想向观众展示太多的“中国元素”,从服装歌舞到侠义精神,他可能希望借助电影把每一样都做得完美。影片开始时为章子怡度身定做的那段在“牡丹坊”中的舞蹈,简直太精彩了。以前印象里她只是个“打女”,但原来她如此多才多艺!

  不喜欢:几位观众都表示结尾中了飞刀的“小妹”居然在爱的感召下,在雪中“死而复活”,拔出身上的刀上演“美女救英雄”,实在太离奇了。

  文/本报记者王岩 姜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面埋伏》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