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零点上映 被指不及《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制造了太多烟雾,《十面埋伏》昨天终于落尽繁华露出真面目,但是上海观众并不买账。记者昨天在万裕影城了解到,零点首映票房比不上当年《英雄》,在“《十面埋伏》十比《英雄》”的问卷中,大多数观众只肯定“埋伏”人物造型更靓,但总体还是更喜欢“英雄”。

  前有《英雄》2.5亿元票房的压力,后有独霸暑期黄金档的积怨,张艺谋的“埋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实在承载了太多的期盼,落差难免。这部早已经失去神秘感的影片,毫无悬念地暴露在观众面前,心急的影迷抢先看后十分失望,在网络上掀起一片争论。记者获悉,昨晚零点首映上海总票房10万,波澜不惊,联和院线吴总监表示:“这不过是个开始,最重要的是首个周末才能看出走势。”

  记者昨天也亲历了这场《英雄》、《十面埋伏》的捆绑战,理解耗资磅礴的“埋伏”,试图再次雄起国产影片的野心。但很遗憾,这部看似华丽背景下的爱情武侠故事却显得有些粗糙,影片漏洞、硬伤、俗套历历在目,比当年《英雄》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本报记者特别整理部分硬伤、俗套,有生吞活剥之嫌,但希望能另辟蹊径,冲出重重圈套,认清真正的“埋伏”真面目。

  《十面埋伏》之九大硬伤

  1、遭强暴章子怡巧翻身?

  影片一开始,金城武就奉命来牡丹坊试探头牌章子怡,乘着酒醉试图强暴章子怡伪装的盲女。章子怡明明被金城武正面扑倒在地,无法动弹、只能大叫,几秒钟后被众人拉开时,章子怡已经变成背面仆在地,衣衫被撕破。只能佩服,章子怡翻身速度真厉害!

  2、刘德华服装竟和“虾兵”一样?

  刘德华身为奉天县刘捕头,至少和金捕头地位相当。但片中只见金城武锦衣华服,而刘德华只是粗制蓝色“捕”服,居然和被派出奉命追杀的“虾兵蟹将”服装一样。疑惑:在等级制度严格的大唐,官职身份和服装有严格的等级区别,刘捕头也太寒碜了吧?

  3、谁帮章子怡整理衣装?

  章子怡被关在大牢,金城武故意连夜前来搭救。章子怡在牢里刚刚还是头发蓬乱、衣衫随意搭在身上、露出很长一段脖子,当金城武干掉侍卫,冲进牢中就见:她四肢被固定捆绑,头发像刚梳理过,衣衫也穿得特别整齐,连脖子也被裹得严严实实,就等着被救出逃。纳闷:究竟是谁能这么短时间帮子怡收拾打扮?

  4、泪水会爬上鼻梁?

  章子怡在树林中和金城武一路相互猜忌、相互依赖,因为不确定金城武的感情,章美人甚至落泪。但是章美人掉泪的特写镜头中,除了脸庞两颗泪水,居然靠近眼角的鼻梁上端还有一颗晶莹剔透的泪水。只是奇怪:泪水怎么会一路爬坡上鼻梁?

  5、胯下坐骑会变色?

  金城武骑的马是白嘴枣红马,章子怡的马则是白蹄枣红马,先不追究这两匹马的模糊来源。

  当两人迫于飞刀门规矩最后不得不分别时,金城武的马一停下来就露出了白蹄;而章子怡骑马飞追,奔着奔着连马嘴也成了白色。到底是谁的马?怎么变色?大家都搞不清楚了。

  6、章子怡乾坤大挪移?

  金城武带着章子怡逃入树林,中途他还要回头帮章子怡找回遗落的飞刀。乔装盲女的章子怡当然应该在满眼绿色的树林中,原地等候金城武归来,但等到追兵围上来时,章子怡的背景已经变成灿烂红色的丛林。莫非章子怡早就学会了乾坤大挪移之功,可以神出鬼没?

  7、往北走,白桦林、竹林岂能同日而语?

  追杀的一路上,最让观众看不懂得就是周围环境的植被分布。明明章子怡说“往北走”,可偏偏是从白桦林走到竹林,从严寒带植物一下子跳跃到亚热带竹林,不过天把功夫,实在然人汗颜。更别说出了竹林,草地之战就立即招来暴风雪,反正整个影片自然规律完全错乱。难道比窦娥还冤,要六月飞雪?

  8、不同形状的雪到底往哪个方向飞?

  最后一个“埋伏”是雪中大战,但是纷飞的雪形状可疑:先是纸片一样方方、圆圆,接着就是泡沫的不规则大颗粒,最后干脆像下面条一样一条一条飞现。而且风向也极其怪异,一会朝东南飞、一会向西北飞、一会龙卷打圈飞……总之,没有搞明白到底风是想要往哪个方向飞?

  9、刘德华、金城武决斗中突变肥?

  最厉害要数刘、金两大捕头为爱决战,先是草地之战,突然就变成雪地大战,而且积雪足有一尺之厚。刘、金二人在厮打中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身材都突然庞大了很多;尤其金城武衣衫突然臃肿,外边深色小坎肩不仅变了颜色,还变小了,都快包不住他身体了。难道下雪了,两大捕头一起商定多穿点衣服御寒,然后再接着战?

  《十面埋伏》之四大俗套

  1、“章氏激情戏”有规则

  当章MM在野地里一再平躺时,除了男主角是刘、金捕头不同外,其他都是大同小异:先被撕开衣服,露出香肩,一通激吻。尤其章MM一成不变脸朝天漠然的表情,让人怀疑是直接粘贴而来。2、武打动作不厌其烦地重复

  尽管张导没有出动秦兵和弓箭阵,可是类似的追踪飞刀、弓箭的飞翔走势起码出现了四次以上,而且此次如跟踪导弹般精准。难怪刘德华接招姿势也可以不用任何变化。3、炫技、坐等入瓮

  府台派来的捕快身手不凡,喜欢顺着从竹子上往下滑。眼看要犯已经是瓮中之鳖,他们放着手中的武器不用,悠闲地削竹子做武器,终于等到对方救兵赶来,被杀个片甲不留。

  4、章子怡死去活来三个来回身中刘德华飞刀,说了几句临终遗言就倒下了。不料等到金城武赶来,她起死回生,吐出“回……头”二字;等到刘和金互正砍到积雪足尺,她居然又爬出来说了一大段话;最后她拔出飞刀,鲜血喷涌,倒在金成武怀里时还不忘睁开了眼睛。连死都这么不容易!

  “埋伏”之三大笑场

  1、开场章MM向金城武献舞,牡丹坊中各姐妹怀抱琵琶摆出架势———咦?等等,数一下,1、2、3……正好12个MM———“女子十二乐坊?”观众立马有人喊道,一片哄笑。

  2、金城武在牡丹坊寻花问柳,突然高叫“老母”!“唉———”(好熟悉的声音啊),只见一身唐朝华丽版宋丹丹带着夸张笑容,一摇一摆地走过来,嘴角那颗痣如此熟悉。全场顿时爆发出最热烈的笑声。

  3、宋丹丹将刘德华单独叫进竹林,刚刚还是敌人,突然开口一句:“兄弟,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全场哄笑———原来是唐朝版无间道!可怜的刘德华啊!难道我天生就像一个卧底么?为什么总得不到好结果呢?(记者李俊实习生金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