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笑说:看了才知道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国首映票房超《英雄》观众普遍评价失望

  昨日凌晨0点正,《十面埋伏》在全国各大影城零点首映,在广州,虽然是深夜但各影城人头攒动,上座率都达到八九成以上。

  根据北京新画面公司最新公布(昨晚7:00)的数据,全国首映场的总票房达到了193.5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6万元,超过去年《英雄》的76万元的首映票房,本地华影南方院线和珠江院线的统计数字显示,昨日首映票房达到30万元,超过了去年《英雄》首映的20万元。另外,据记者询问到的消息,北京的首映票房为30万元,上海为10万元(低于今年在沪上映的其他大片成绩),成都21万元,重庆11万元。有趣的是,与火爆票房形成对比,大部分怀着很大期待的观众在观看完影片后表示非常失望,在接受采访的15位观众中,有11位(占73.3%)更是直斥不满,甚至有人幽默地说:“看了《十面埋伏》,才知道《英雄》好看。”

  全国首映票房出炉(16日12:00)

  张伟平:我的目的只有一个——把观众带进电影院

  16日中午,记者拨通北京新画面总裁、也是该片制片人之一张伟平先生的电话,他兴奋地说:“现在得到的数据,全国首映票房已经有193.56万元,超过去年《英雄》78万元两倍多!张艺谋和江志强都接到了这个消息,完全可以用喜出望外来形容他们的心情。张艺谋听到票房成绩后第一句话就是‘太好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十面埋伏》的票房和《英雄》一定有一拼!”当记者向他转述不少观众观看首映场后的反映时,张伟平回应说:“我只能说这是众口难调。我的目的只有一个——把观众带进电影院。现在看来,我们的运作是成功的。”之后他还向记者透露,虽然票房火爆,但影片的正版DVD一定只会在两个月后面市。

  据最新消息,广东本地首映票房为30万元,超过去年《英雄》首映的20万元。院线首映票房情况:华影南方18万元(超过上海、北京的总和),名列全国第一。单家影院票房:飞扬影城4.9万元,全国第二;北京华星影城5万元,全国第一。

  首映调查

  首映前(15日23:30)

  90%观众是年轻人

  Ⅰ

  记者在23:30左右到达广州飞扬影城,不少已经买好票的观众都坐在场外等候开场,人声鼎沸。记者注意到,观众年龄段普遍年轻,以情侣居多。据介绍,此次《十面埋伏》上映期间,为规范电影市场操作,严格遵守院线与公司、制片方签订的协议,杜绝瞒报票房等现象发生,中影集团特委派200多名市场监督员在全国范围内严格检查票房操作的规范性,严格检查影院是否严格按照最低票价出票,进行实际人数核对。

  “我不是很期待他有什么艺术上的突破。”一位家住黄埔区的林先生如此评说张艺谋的新片,“但我还是认为他自《英雄》以来的转型是对的,电影就是给观众娱乐和消遣。电影最不该有的毛病就是试图教育人。”和朋友一起来看首映的李小姐说:“对影片本身没有期待,只是觉得是张艺谋的片子就会来看,好像已经是一个习惯。”

  不少观众表示是冲着张艺谋和强大的演员阵容来的,并对张艺谋从《英雄》开始的转型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位观众说:“看电影就是为了娱乐,别在电影中再给我什么沉重的东西了,最不希望的就是电影试图教观众什么,希望中国能出现更多更好的商业片。”

  23:55,观众开始排队入场。记者在放映厅入口处看到,此次影院对入场观众随身物品的检查并不严格,虽然明文禁止在场内拍录,但观众仍可以带包入场。

  首映中(16日00:00-02:00)

  笑声不断似看喜剧

  Ⅱ

  在放映过程中,出现了大量观众熟悉的张艺谋风格的镜头:丰富的色彩、漂亮的场景、华丽的服饰。刘德华、金城武的对白显然经过配音处理,不带一点港台腔,章子怡果然“舞艺高超”,在片中有大量的高难度动作。不过,突兀的对白、简陋的剧情还是让整个片场笑声不断,似乎观看的并不是制片人张伟平打包票的“看了不哭,你来找我”的影片,而是一部搞笑喜剧片。

  事后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在影片结尾处,三个主角惨烈的雪地大战本来已经让我有些入戏,但片尾曲中凯瑟琳·巴特尔的英文歌词一出,我一愣,旁边还有什么“小时候我们一起捉蝴蝶”的中文翻译歌词,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而紧接着银幕上打出“谨以此片缅怀梅艳芳小姐”的字幕,全场观众几乎都有点“措手不及”,旋即爆发出放映中最响的一次笑声。

  首映后(16日2:10)

  大部分观众给予劣评

  Ⅲ

  放映结束后,分布在本地三大影院——飞扬影城、天河电影城和中华影城的本报记者总共采访了15位观众。

  一位从事广告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这部电影太假了,在《英雄》中至少还有梁朝伟和张曼玉的一段感情让我感动,到了《十面埋伏》就真是色彩、画面和动作的堆砌了。我看了很多媒体的报道,对张艺谋还是怀有很大的好奇,没想到我的好奇心害了我。”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向朋友推荐或者明年再来看张艺谋影片时,他连连摇头。

  两个在校大学生告诉记者“张艺谋的电影都是这样,画面好、节奏慢、故事俗”。记者又问,相对《英雄》,这部你们觉得怎样,一个面带失望地说:“看了《十面埋伏》,才知道《英雄》好看。”

  从记者现场了解的情况看,观众感觉分化很大,接受采访的15位观众中只有4位赞叹该片的视觉和听觉效果一流、画面赏心悦目、音乐流畅优美、演员表演到位,尤其是章子怡的演技有很大进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运用也比较恰到好处。而其中占据73.3%的11位观众表示不满,直斥影片令人失望,比《英雄》更差,立意不明显,情节交待不清,前后逻辑不连贯,对白设计不好,还有观众认为刘德华在剧中是个配角,为金城武和章子怡配戏。(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周绵京 徐伟淳 姜琼)(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