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四川慈善公演丑闻出处理结果:参演明星必须退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核心提示:

  .成都市演出公司停止半年涉外演出经营资格并处罚款;

  .天堂公司无“经纪”资格,追缴非法所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追缴所有演职员除必要开支之外的所得。

  本报讯 (记者 杜恩湖)今年6月15日,本报根据读者举报,率先独家连续报道了四川省“希望之声”慈善公益违规演出的消息,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媒体连续对部分明星参加义演收取高额出场费进行了追踪报道。7月1日,文化部派出工作组,专赴成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认真调查。记者昨日从文化部独家获得了“《文化部关于查处四川省“希望之声”慈善公益演出活动情况的通报 》(以下简称《通报》)的消息,现将《通报》结果摘要刊登:

  曝光演出出笼“内幕”

  根据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文化部会同四川省文化厅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这是一场以慈善公益演出名义组织的营业性演出活动。主办单位疏于管理;承办单位违规操作,致使这场慈善公益演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2004年初,作为四川省“慈善大使”的刘德华同意组委会邀请参加慈善公益演出活动后,组委会委托北京天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天堂公司)邀请港台及内地演艺人员参加大型慈善演出活动。4月29日,组委会委托成都市演出公司向文化部申报演出批文,演出公司收取承办费4万元。成都市演出公司在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时,隐瞒了组委会拟向演艺人员支付演出报酬的事实。5月26日,组委会与成都体育中心签订了场地租金100万元的协议(实际支付人民币60万元和价值10万元的演出门票)。5月30日,组委会与成都战旗音响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额39.5万元的演出器材租赁及舞美设计、制作协议。5月31日,组委会与天堂公司签订了总值160万元(税后款)的演出合同。

  刘德华和彭登怀一分未拿

  此次慈善公益演出活动,于2004年6月11日20:00在四川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参加演出的有刘德华、王杰、巫启贤、姜育恒、汤镇业、顺子、林聪、黄安、田震、斯琴格日勒、周鹏、彭登怀等港台及内地12名演艺人员。除刘德华、彭登怀没有演出报酬外,其他演员都收取了演出费。天堂公司及部分演员在慈善公益演出活动开演前,以组委会未能全额支付演出报酬为由拖延演出,有关部门和组委会紧急筹集资金及现场票款支付演出相关费用,致使演出拖延50分钟后才开始。

  收支不平衡影响恶劣

  此次慈善公益演出活动由四川元亨集团公司冠名,收取赞助费60万元,出售演出门票款70余万元,组委会全部收入130余万元。但是,组委会筹备组织此次演出各项支出总计近300万元。这次慈善演出活动,不仅未能为希望小学和慈善事业筹集资金,反而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在社会上产生极为恶劣的影响。

  相关责任人一一处罚

  为了加强对募捐慈善演出的管理,维护演出市场的正常秩序,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此次慈善公益演出活动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成都市演出公司没有按有关规定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供虚假文件,倒卖政府许可,收取高额费用。责成有关部门追缴市演出公司收取的费用,停止半年涉外演出经营资格并处罚款。

  .天堂公司没有演出经纪资质,却擅自与组委会和演员签订代理演出合同,非法获取高额演出代理费用,根据有关规定,责成有关部门追缴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成都市体育中心明知此次演出活动是慈善公益演出,仍收取高额场地租金,超出部分全部追缴。

  .参加此次演出的演职员明知或者应知此次演出为慈善公益演出,仍收取高额出场费,责成有关部门核定演职员必要的成本开支,超出部分全部予以追缴,并予相应处罚。

  《通报》最后指出, 各级文化部门要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募捐公益演出的管理,保障募捐公益演出活动的公益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