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连城诀》上演大结局 猴王成功演坏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6:31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金庸早期作品改编的同名武侠剧《连城诀》昨晚在BTV-2播出大结局。该作品是金庸14部武侠小说中被改编成影视次数最少的一部。虽然属于小成本投资,但该剧集合了于承惠、计春华、六小龄童、吴越等国内武打明星,除了狄云的扮演者吴越表演受人关注外,美猴王六小龄童以平实内敛、收放自如的演技诠释大反派花铁干,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原著中让金迷恨之入骨的花铁干,经六小龄童的演绎后,竟让很多人的态度有了转变。六小龄童认为花铁干不是反派,不是脸谱化的人物,他说:“我一直不想接反派角色,可能是因为我有武戏基础,王导执意找我来演。我认为原著对花铁干写得很饱满,金庸自己说过写人物没有好坏之分。演花铁干,我是找准他的弱点,从他的弱点找到突破口,我要表现出他的弱点如何越变越大,人如何越变越邪,包括他的吃人,也是在特殊的环境下。花铁干是被他的弱点一步一步推到深渊中。”

  六小龄童谈起了花铁干临死的一场戏,他说:“花铁干出了雪谷以后,一直在反思,有人认为他是英雄,有人认为他是小人,其实他一直在反思,内心一直在挣扎,这个状态是很难演的,尤其是花铁干死时的一段话,他有为了报仇很正义的一面,也有卑鄙丑陋的一面,我的表演近乎一气呵成,我完全把孙悟空的感觉忘了,只有好的角色才能让我做到这点。”

  六小龄童说:“有时我在表演时会不经意地冒出‘猴相’,尤其是一些武戏,但我毕竟是演员,不能总演孙悟空,而且市场上也没有那么多孙悟空让我演,我希望能多演绎不同的角色,也希望观众能多给我鼓励。”六小龄童眼下除了忙于将猴戏绝技传人外,也接到很多剧本,他说:“希望我能有一个角色颠覆孙悟空,给观众另外的惊喜。”作者:李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连城诀》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