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越剧津门行 清新脱俗《梅龙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8:58 每日新报

  易飞

  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的“上海越剧北方行”大型巡演, 28日将在中国大戏院上演新派越剧《梅龙镇》。

  上海越剧院红楼剧团表演的越剧《梅龙镇》取材于京剧《游龙戏凤》,首演于2000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当中国剧协确定该剧入选中国戏剧节后,剧组以此为契机,邀请专家“会诊”,在剧本、舞台美术、音乐唱腔等方面都进行了新的创作。后半场戏经过重新编写后,加强了太后与皇帝的对手戏,使人物性格更趋丰满,情节发展更为合理。舞台美术也更为充实丰富,特别是灯笼的运用增加了“宫廷戏”的文化内涵和民俗特点;音乐中的民族音乐元素也得到了强化。主要演员章瑞虹、张永梅、华怡青等的演唱都较为新颖。

  《梅龙镇》描写了明代正德皇帝微服游历江南时,在梅龙镇上结识了天性活泼的酒家少女李凤姐,两人一见钟情。正德回宫后要迎娶李凤姐,却遭到了皇太后的阻挠,经过种种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出戏的风格不同于以往越剧缠绵悱恻的风格,而是以欢快活泼的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剧中人物充满青春气息和现代气息,其中章瑞虹扮演的正德皇帝更被媒体称为“另类皇帝”。

  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