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唱片的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主的一张唱片。去年下半年我决心要好好做一张唱片,把这些年来我所有对音乐的感悟和对生活的感受都融入到这张唱片中。导演张一白给我推荐了梁芒,和他见过、谈过之后我发现他对我的认识很准确,我决定请他做我这张唱片的音乐统筹。和他一起工作很愉快,他是个非常细腻的人,他担起了帮我筹歌和组织制作群体的重任,也请来了周笛。我觉得他们俩是非常合拍的黄金搭档,周笛是个性情中人,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我专辑的标题歌《让爱情优先》和主打歌《情花》便是他们的作品。可以说在唱片当中我很偏爱《情花》这首歌,旋律很动人歌词也很深刻,我的感触颇多,但制作过程有些曲折。我们一开始录了一版《情花》中规中矩,大家有些犹豫,我因为偏爱所以要求更多一些,最后大家一致决定重新再来。我们请来了捞仔,的确他很有大师风范,他的编曲使这首作品有了更深的故事性,我们也终于可以放心的把它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了。

  除了在内地寻找好的作品之外,我也试着和海外的一些喜欢的音乐人沟通。我很喜欢黄国伦老师的作品《我愿意》,两年前通过毛宁认识了他,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准备好要出新的专辑。这一次很巧他正好来北京通过朋友牵线我又见到了他,我和他谈了我的想法他也很有兴趣,回台湾之后我们通过电话最后决定由他来担任我专辑当中三首歌的制作。《执迷》《像天使一样》《无谓》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其中《像天使一样》让我在演唱上有了不一样的改变,而《无谓》这种20世纪70年代的摇滚风格也让我有了一个新的尝试。
在整个专辑制作过程当中,被我折磨得最多的就是张萌萌了。跟他可是在深圳唱歌厅时期的朋友,这次他除了为我创作了《爱…在路上》这首歌之外,还担当了另外三首歌的制作。他可以说是任劳任怨,我从认识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一个对音乐特别执著的人。在这里我想特别要跟大家介绍丁宁,在专辑当中有三首歌的编曲都是出自他的手笔《爱…在路上》、《问》和《不懂》。他也是一位非常有才华和气质的音乐人哦!

  在这张唱片当中还有三位才华横溢的女将是不能不说的,首先来说说陈晓娟,她可是我非常喜欢的台湾的音乐人,这次很高兴可以请到她为我创作了这首作品《问》,这是一首可以在夜深人静时分拿来慢慢聆听的一首歌。年轻的小慈也为我创作了《不让你失望》这样一首励志的歌曲。可以说整张专辑的歌曲都或多或少有着我这四年来生活的影子,如果你要问我哪一首歌能代表我现在的心境,我想就是这一首《降落》了,它是来自我同一间公司的歌手龙宽的作品。在录制这首歌的时候我真的感同身受,心里有些莫名的酸楚,眼泪就在我的眼眶中闪动。我对自己过去的日子实在是有太多的感触了。

  图:陈明踏入另一阶段的新唱片。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