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最想拍文革题材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艺谋的武侠巨作《十面埋伏》日前正在热映之中,虽然刚上映两天就招来骂声不断,但是老谋子对外界的评论似乎都不太在乎,日前,在接受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采访时,老谋子坦言他从来不会听了别人的评论后修正自己,因为评论未必客观。同时老谋子也称《英雄》、《十面埋伏》并不是他百分之百要拍的电影,文化大革命题材影片才是他真正想拍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不会听了评论修正自己

  在接受许戈辉采访时,张艺谋称《十面埋伏》为“咱中国大片”,他认为不管最后的票房有没有超过《英雄》,都是很乐观的,他最大的希望是影片能受到观众的喜欢。但是对于一些影评人及观众的不好评论,张艺谋会有怎样的反应呢?“我从来不愿意听别人说了以后修正自己,因为很多的看法未必那么客观。我知道我有什么不足我尽量去弥补,我有什么长项我尽量去发挥。在我的电影的叙述中,我干到老学到老,我会努力地去学习、去克服。不是我在这假谦虚,我今天还在学习讲故事,学习塑造人物,学习拍电影。”

  年底前开拍小制作文艺片

  “我说心里话,我拍《英雄》、《十面埋伏》,不是搞艺术研发。我就想着用这种武侠或者动作类型电影,去拍能营造票房效果的电影,吸引更多的观众。在这些电影里,也可以放点艺术和自己的想法,当然它没有那个艺术电影高尚和高雅,但是它也未必就那么低俗。”在张艺谋的眼里,导演是两条腿走路,作为导演必须这两招儿都得会。“我拍《十面埋伏》这样的影片就是练我的一条腿,我可以拍小制作的文艺片,我也可以拍大制作的电影,我能两条腿都长得很结实。”很多观众认为张艺谋现在被架到一个高度,已经没有心思去做研发了,对于这样的看法,张艺谋给予了否定:“不会,我下一步就去研发,下一部剧本已经准备差不多了,也许年底以前能开拍,是部小制作的传统文艺片。”

  最想拍文化大革命题材

  张艺谋坦言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拍摄几部自己喜欢的电影。张艺谋直言,他现在拍的电影并非他百分之百想拍的,他很想拍几部文化大革命题材的电影,因为文化大革命是他从16岁到26岁经历的一个很特殊的十年,这十年带给他很大影响。“在那样一个大的时代动荡的背景下,你会观察到许许多多人生的成长故事,在你身边发生的这种命运、那种故事,很生动,真的,素材很多。我就想拍几部这样的好电影就可以了,其他就不多想了。”张艺谋知足地说。

  本报记者 李晓静 整理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18日 第七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