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英?巩俐?张曼玉? 《玉卿嫂》寻找“玉卿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十多年前让杨惠珊一举问鼎“亚太影后”的电影《玉卿嫂》,将于今年10月在桂林开拍电视版。这是著名作家白先勇同名原著被改编成电影、电视、话剧、舞剧等多个版本后,又一次全新演绎。由于杨惠珊版的“玉卿嫂”珠玉在先,究竟谁能赋予这个角色全新的神韵,白先勇与该剧导演黄以功“各怀心事”。白先生看好巩俐和张曼玉,黄导演则属意“民歌皇后”宋祖英,认为“她的味道很像玉卿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玉卿嫂》讲述一个女性由激烈到变态的爱情所造成的悲剧。尽管剧本大纲已构架而成,但是女主角“玉卿嫂”却仍未浮出水面。由于黄以功坚持所有角色都必须在“玉卿嫂”定了之后才能作出选择,因此,该剧的主演阵容基本还是空白。

  黄以功认为,“玉卿嫂”的扮演者除外型要与原著人物相符外,还要具有一定的成熟度,一种“外柔内刚的气质、烈火一般的激情和勇敢叛逆的个性”。黄导谈起宋祖英:“我觉得她就比较像玉卿嫂,很火,很辣。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观众喜欢比我喜欢更重要。”这个让人大跌眼镜的提议把制作方吓出一身汗,表示“要再好好商量”。

  但是黄导坚持”这个人物绝不能依靠硬化妆来表现出她的成熟”,他更看中的是演员水到渠成的自然流露,而非化妆技法的刻意添加。这样的坚持,无疑宣判了目前当红一线偶像明星的“死刑”。至于白先勇看好的巩俐、张曼玉,制片方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接触。从这两位影坛巨星的身价等因素来分析,媒体人士认为“可能性是零”。此前他们同性感女星舒淇接洽过,虽然看过剧本后兴趣很大,但在看了杨惠珊的电影版《玉卿嫂》后,她打了退堂鼓,自认难以超越。

  此外,令黄以功为难的,还有男主角“庆生”的扮演者。他认为:“这个角色最重要的是其害羞的眼神。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害羞。”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