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怒火救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8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托尼·斯科特

  主演:丹泽尔·华盛顿、克里斯托弗·沃肯、达珂塔·芬妮

  美国20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2004年出品

  影片根据A.J.昆奈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也是1987年同名电影的翻拍片。导演托尼·斯科特以刻画鲜明的军人形象而著称。丹泽尔·华盛顿这次饰演的退役军人,是动作与心理戏并重的角色,尤其是他与小女孩的感情互动,成为影片的重点。

  从特种部队退役的克雷斯因负疚于自己曾经执行过的任务,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终日以酒精麻醉自己。他的好友雷伯恩不忍他消沉下去,便邀他到墨西哥,并为他找到工作,在年轻的百万富翁塞缪尔家当保镖。

  克雷斯随塞缪尔来到他的豪华住宅,塞缪尔的妻子丽莎最关心的是他是否当过保镖?塞缪尔立刻说明:他在相关行业做过。于是,丽莎让10岁的女儿佩塔带克雷斯去参观住宅。

  克雷斯负责送佩塔去学校,佩塔告诉他:在过去6周里,墨西哥城连续发生了24起绑架案。克雷斯心想,这就是塞缪尔夫妇雇他的原因之一。放学后,他又接佩塔回家。佩塔不停地问这问那,克雷斯冷冷地告诉她:“你的父亲雇我是为了保护你,不是为了回答你的问题。”他的冷淡,使佩塔生气地扭转了头。

  晚上,克雷斯把自己关在房里,但只要一闭眼,最后一次完成任务时的情景便像梦魇一样浮在眼前。为了不惊动别人,克雷斯站在雨中给雷伯恩打了个电话。挂断电话,他发现佩塔正在窗口望着他……

  第二天,克雷斯照例送佩塔去学校。路上,他发现有辆车一直跟在后面,便向佩塔借笔准备记下对方的车牌号,不料一辆车横穿过来,克雷斯赶紧刹车,见跟着的车超越过去,才松了口气。佩塔却说:“你要适应这儿的交通。”

  或许是受佩塔的影响,克雷斯对她的态度也大有改观。他见佩塔有意参加学校的游泳比赛,便帮她一起训练。两人的关系因此变得融洽起来。佩塔赢得了游泳比赛冠军,她一上泳池就兴奋地投入了克雷斯的怀抱。为了庆祝佩塔的胜利,克雷斯特意带着她来到酒吧和雷伯恩见面。谈笑中,佩塔送给了克雷斯一个小礼物,这使克雷斯的内心掠过了一丝温暖。克雷斯发现,佩塔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占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他封闭的内心渐渐敞开了。

  塞缪尔让佩塔去学琴,佩塔虽不情愿,但无法拒绝父亲的安排。克雷斯把佩塔送到了学琴处,然后在门外等着她。这时,克雷斯发现一辆警车停在了不远处,另有一辆轿车停在了附近。克雷斯认出这正是跟踪过他们的那辆车,便立刻警觉起来。佩塔出来时,他刚喊出“佩塔,不要过来!”就被一颗子弹击中。他拔枪还击,但警察和歹徒一起向他开了枪。身中数弹的克雷斯倒在地上,佩塔望着这一幕惊呆了。克雷斯眼睁睁看着那辆车带走了佩塔,随后便失去了知觉……

  佩塔被绑架,使塞缪尔夫妇陷入了巨大的悲哀之中。墨西哥警方介入了此案,警察局长要求塞缪尔不要单独和绑匪交易,否则警方很难给予保护。塞缪尔一时难作决定。两天之后,绑匪便给塞缪尔打来了电话,对方开口便要价

  一亿美元,“如果你按我说的去做,你的女儿会安全回到你手中。但如果有差错,你知道后果……”塞缪尔按绑匪的要求,将钱送往指定的地点。但因警方插手,交易失败……

  此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克雷斯终于苏醒过来,雷伯恩特地来探望他,并告诉他:绑匪因为自己的侄子被杀,所以进行报复。没过多久,探长亚隆拉法也来到病房,让他辨认嫌犯的照片。这都是一些陌生的脸庞,克雷斯告诉对方:当时有警察在场。但亚隆拉法明确告诉他:这些警察是受保护的,他也无能为力。

  不愿呆在病床上的克雷斯,在雷伯恩的搀扶下离开了医院。车开出不久,克雷斯便发现后面有辆车跟着他们。雷伯恩认出是报社的女记者玛丽安娜,才稍稍宽了心。当他们来到案发现场时,玛丽安娜也跟了上来:“克雷斯,你打算怎么做?我可以帮你。”据玛丽安娜透露,警察在此案中扮演了不光彩

  的角色。和玛丽安娜分手后,雷伯恩准备送克雷斯离开墨西哥,但克雷斯却执意留下来。回到塞缪尔的别墅,克雷斯拿了自己的行李,在经过佩塔的房间时,他似乎听到了佩塔的呼唤。这时,情绪低落的丽莎出现在他面前:“你会怎么做?”“我会尽我的全力。”克雷斯平静地说。

  离开别墅,克雷斯为自己添置了装备,然后打电话给玛丽安娜,请她帮助调查曾跟踪过他们的车牌号主人。玛丽安娜很快便提供了车主地址。当克雷斯找到那辆车时,却发现开车人竟是个警察的线人。克雷斯用枪逼着他来到郊外,“我要问你几个问题,是谁指使的绑架案?幕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在克雷斯的威逼下,那人只吐露了部分线索:他们是拉哈默德组织成员,按命令行事,服从于“屠夫”纳扎。

  解决了对方,克雷斯独自来到迪厅,找到看门人:“那女孩在哪?”对方刚想狡辩,发现克雷斯的枪口已顶住了自己的腰,只得带克雷斯来到老板的办公室。克雷斯把佩塔的照片举在手里,“你们认识这个女孩吗?”老板见克雷斯的枪口对准自己,才透露说:他从未见过幕后人,只知道他绰号叫“声音”,他把钱存进电话卡里,然后和他单向联系。克雷斯还是击毙了对方。同室的胖女人惊恐万分:“我可以把你要的女孩给你。”克雷斯有些吃惊,原来这儿还有另一个被绑架的女孩。他打电话给玛丽安娜,将女孩交给了她,并让她帮助查找是谁往银行存的钱。

  克雷斯决定先对付纳扎,当纳扎的车出现在街角时,他击毙了纳扎的随从,然后绑架了纳扎。克雷斯给纳扎5分钟时间说出实情,纳扎说自己虽是拉哈默德组织的首领,但他并不认识绑架者。但随着5分钟将到,纳扎招供说:他只是和别人做毒品交易,他们在收到佣金后按命令行事。但令他不解的是,当时交易时的钱被人换了包,他们并没拿到钱。克雷斯收起了录音机,他刚离开,身后便响起了一声爆炸。

  克雷斯又回到了塞缪尔的别墅。塞缪尔对他的到来显得有些意外,克雷斯逼视着他,“你必须回答我的几个问题……”但不等他问,丽莎出现在他俩的身后,克雷斯转向丽莎:“你了解自己的丈夫吗?”丽莎吃惊地望着他俩。塞缪尔无力地辩解说:“佩塔被杀是因为钱被偷了……”“你自己向妻子解释这一切。”克雷斯说。

  塞缪尔这才道出实情:绑架案是他自己造成的,他因为在支付毒品款时,未把钱存入银行,引起了绑匪的不满,招来了绑架。“是你杀了自己的女儿!”丽莎说着便撇下他离去。克雷斯把自己的枪留给了塞缪尔,“这或许对你有用。”待克雷斯走到门口,客厅里便传来了一声枪响。

  此时,玛丽安娜通过亚隆拉法查到了银行的存钱人。她把地址告诉了克雷斯。克雷斯来到贫民区,找到了“声音”的妻子莱丝。在克雷斯的逼问下,莱丝供认“声音”的真名叫丹尼。克雷斯让莱丝拨通了丹尼的手机,“你的家人都在我手里!”丹尼答应可以用佩塔来交换家人,“我是生意人,她死了就一文不值了。她还活着。”这一结果使克雷斯十分意外。

  克雷斯押着丹尼的弟弟前往交易地点,他还特意打了个电话给丽莎,“你的女儿还活着……”丽莎和警察同时赶到了,丽莎来到克雷斯面前,“我的女儿在哪儿?”“佩塔是丹尼和他弟弟一起绑架的,如有不测,你就干掉他。”克雷斯把自己的枪交给丽莎,然后去见丹尼。当克雷斯出现在空地上时,丹尼果然放了佩塔。佩塔惊叫着扑向了克雷斯,克雷斯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你没事吧?你妈妈在等你,你回家去吧。”佩塔离开克雷斯奔向了母亲。克雷斯回转身,发现丹尼的手下正用枪对准着自己,他毅然挺直了胸……

  里尔 编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