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深入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实习生李彤)今年7月至10月,正逢建党83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8月22日将迎来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据专家预测,领袖题材、伟人传记等将会在今后一段时期持续走红,我国图书市场将迎来一个“红色图书年”,而据记者从本市各大书店获得的销售数据表明,陆续推出的“红色经典”销售数量也逐日攀升。

  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央党校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中央党史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北京大学出版社均根据各自出版优势,重点推出“红色经典”图书。在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的“100种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重点图书”中,上述几家出版社的入围图书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邓小平年谱(1975-1997)》采取“年谱”体例,具有较为自由的写作空间,向读者披露邓小平鲜为人知的革命经历。《邓小平印象》一书全面集中地收入了现当代国外邓小平研究的主要成果,既有精彩到位的独特评论,又有惟妙惟肖的历史细节描绘。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红色经典系列”———《保卫延安》、《林海雪原》、《平原枪声》、《暴风骤雨》、《吕梁英雄传》、《新儿女英雄传》、《野火春风斗古城》、《太阳照在桑乾河上》等8本经典之作。

  去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出版了一批相关书籍,这些图书在今年的图书市场上销量依旧居高不下。英国作家菲力普·肖特的《毛泽东传》中文版,短短3个月四次再版;毛新宇编著的《爷爷毛泽东》、毛泽东外孙女孔冬梅写的《翻开我家老影集》都有很好销售纪录。另外,有关邓小平的图书也十分抢眼,其中《邓小平画传》共用图片1200余张,是迄今为止图片最多、最新、最全面地反映邓小平生平的传记性画册;《永远的小平·卓琳等人访谈录》是我国第一部以访谈形式,集中反映小平同志内心世界和情感生活的书籍。

  “红色经典”之所以成为热潮,不仅在于读者对于领袖人物的怀念、对往昔岁月的追慕,还在于这些图书满足了读者的阅读需求和审美需求。有专家指出,中国人的政治意识较强,毛泽东和邓小平都是魅力型的革命领导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个人的故事也就是当代中国的故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