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地太极》显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22 今晚报

  本报不来梅专电(记者魏新生)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赴德国不来梅,二度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已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完成了所参加的“有表演民谣合唱”等三项赛事的角逐。南大学生成功的演唱,使2004奥林匹克歌坛再度刮起强劲的“南大风”。

  南大学生合唱团在上一届奥林匹克合唱比赛曾获一金二银的佳绩,有过出色表现。在参加本届决赛时,南大学生合唱团每唱一曲,都会赢得台下千名观众和观战对手的热烈掌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合唱团在演唱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天地太极》时,更是引起轰动。

  一名装扮成古代仕女的女学生敲响了警钟,在古朴悠长的钟声中,指挥孟超美带领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学生们一边打太极,一边吟唱出“风从青萍起……”开始了《天地太极》的演唱。在古筝、大鼓、木鱼等民族乐器伴奏下,歌声时而舒展,时而激越。其间,仕女宫灯舞、兵马俑舞、武士旗舞和刀、枪、戟等武术表演与歌声和谐地融为一体。演唱在指挥当场用毛笔书写下“天地太极”四个苍劲的大字后结束。合唱团谢幕时,已经被经久不息的掌声所淹没。

  2004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各项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举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