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坦言不算书法家 拍广告不是为五斗米折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47 千龙新闻网

  日前著名演员唐国强被中国收藏家协会评为“中国当代第九书法家”,此评选一出,立刻引来不少争议。昨(17)日,唐国强来蓉为“朵彩”内衣做宣传,言及此事他连连谦称自己远远不够书法家的档次,“这是一帮搞收藏的朋友根据网友投票选的,有抬爱之嫌”。而说起自己频频为各类商品做广告,唐国强则不以为然地表示:“评价一个演员要看他塑造的作品,只要不做虚假广告,没什么不可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写书法

  我清楚自己的水平

  作为一位知名演员,唐国强曾在拍摄《长征》时不用替身写完《七律.长征》,在《雍正王朝》里也以“雍正”的身份提笔写了一幅密折,书法功底颇受观众称道。不过,唐国强被评为“中国当代第九书法家”,仍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对此,唐国强坦称:“论功力,我怎么也够不上称‘第九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太多了,像我这种水平的起码有上千人,就是张铁林水平也比我高。但是这个评比是收藏家协会搞的,排名也是根据网友投票定的,他们给我这个称号,可能是因为观众喜欢我,也可能是觉得名人的字画好收藏吧!”

  唐国强笑称,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水平,“就像上次来成都参加书法峰会写的那些字,后来看看也有很多遗憾。所以现在我不会给自己的作品出书,也不会急着写什么传记,因为比起一些老同志来,我经历得还很少,路也才走了一半,我不会急着给自己盖棺论定。”

  拍广告

  我做到了理直气壮

  唐国强不愿给自己的书法作品戴高帽,不过在说起他最近频频为各种商品做代言,有影响形象之嫌时,他却很有些不以为然。唐国强表示,他最近做的广告的确很多,但他接广告有一个原则,就是尽量不做虚假广告,“何况,评价一个演员好坏关键是看他塑造的作品。拍一个广告最多两天就完成,又不影响影视创作,又不是卖假冒伪劣产品,有什么不可以?”见记者们惊讶于他的态度,唐国强笑着解释说:“现在都什么时代了,拍广告不是为五斗米折腰,在这一点上,我绝对是做到了心平气和、理直气壮,你们也不要受老观念的影响!”

  据唐国强透露,他最近的主要工作还是拍戏,毕竟拍戏是自己的主业。作为当年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演之一,他昨日还谈起了最近经典剧的重拍热潮,不过,唐国强不太认可重拍经典,“像这种大的题材一定得国家级的机构操作,一个公司拿不下来,除非只做章节,那对原著倒的确有些补充。”(来源: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