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佩芳:他是一个“无情”的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细诉与窦文涛的“恩怨”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阙道华

  《男人不夜天》在广东卫视播了半个月后,记者又在环市中路一家小咖啡馆里见到郑佩芳。为了给一家杂志拍封面,她穿上了一件性感的桃红色吊带丝裙,长发优雅地盘起。这个不再年轻却依旧精彩的女人坦承自己没有新的恋情,而她心中最记挂的一个人,竟然是她曾经的拍档———窦文涛。

  如今男人“很命苦”

  郑佩芳主持的《男人不夜天》,每逢周三、周四23:30在广东卫视播出。除了一位固定的男嘉宾主持———心理学家刘建新,郑佩芳每期还会再请一个男性当座上宾。因为这个情感类谈话节目的主题是:“关怀男人”。“现在的男人很命苦,他们比女人更需要关心。”郑佩芳的表情带点同情,“你想,作为一个男人,他必须事业有成,必须高人一等,既要让老婆觉得有出息,又要让老妈觉得有面子。可是,他又绝不能懦弱,绝不能流眼泪。传统决定了没有人去真正关怀男人,而男人自己也不习惯被关怀。太多的压力无法排解,男人们才那么容易有婚外恋,有不正常的男女关系。”郑佩芳说,她希望自己的节目能给男人们一个排解压力的空间。节目的话题每期都挺有意思,譬如“男人该不该有红颜知己”、“男人四十以后怕什么”、“男人是否在乎女人的过去”,都是贴近男人内心的话题。
图:郑佩芳对窦文涛的感情很复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人不要“搭错车”

  自称最喜欢研究“男女问题”的郑佩芳,说如今社会上像她这样的事业女性最容易跟三种类型的男人擦出火花,然而,有两种男人是万万“碰不得”的。“第一类男人,我叫他们‘过山车’。‘过山车’男人通常很年轻,能给你激烈的爱恨情愁,让你感觉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然而他只想在你身上解决目前的生活所需,一旦他碰到另一个更可以依靠的女人,他就会突然离开你。”第二类男人,郑佩芳称之为“顺风车”。“‘顺风车’男人一般事业有成,事业成功的女人会觉得这样的男人跟自己很登对。然而这种男人通常只是想利用你的人际关系和能力,帮他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一旦他发现你不能继续帮助他,他会毫不犹豫地搭上另一辆‘顺风车’。”第三类男人是“长途车”,郑佩芳觉得这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一类男人。“他的事业成就通常一般,可是他愿意照顾你,甚至跟你结婚。虽然很多女人会嫌这样的男人没有野心,可别忘了他能给你难得的安全感。”

  “外热内冷”窦文涛

  郑佩芳在主持界出名,是因为窦文涛的《锵锵三人行》,她在节目中长期担任嘉宾主持,因说话直接而被观众记住。那段日子快活而难忘,但这也更加深了后来窦文涛突然“不要”她时郑佩芳心中深深的失落感。“当他不再给我发通告的时候,我天天在家里哭,感觉就像失恋一样。”郑佩芳淡淡地笑着回忆,“虽然我们在台下算不上什么朋友,可在台上却总能激发相互的灵感,我早已把他当成是自己最好的拍档。”对窦文涛,郑佩芳形容为“一个无情的人”,“台上装笑脸,台下却完全判若两人,一句话也不愿意多说,很冷”。说完她又心情复杂地为他辩解:“我知道他对人无情也是无奈的,不如此,他便要背负太多沉重的责任和包袱。”

  如今《锵锵三人行》这个节目,郑佩芳还是会关心,“他后来请的嘉宾都很优秀,可惜都太过于理性。节目气氛不温馨,会不容易让观众对节目产生依赖感。”。对窦文涛在别人面前评价她为“魔鬼身材,婴儿脑袋”,她也笑着接受:“‘婴儿脑袋’可以有两种解释,一是无知,二是天真。我情愿往好的方面想。”对于窦文涛,她说:“假如可以打破电视台之间的界限,我倒真想把他请来,让他也做一回《男人不夜天》的座上客。”

  虽是单身不自怜

  郑佩芳曾经为不少媒体写过情感方面的专栏,可她最近却暂时搁笔了。“没办法,写情感专栏需要时时有新的感情体验。我已经好一段日子没遇到新恋情了,总不能炒‘冷饭’吧。”“单身有什么打紧,女人最怕的就是自怜。”对着一帮比她年纪小的女记者,郑佩芳像个过来人似的认真地说着。她说自己也曾经是个自怜的人,“因为身边总有人在说:‘你一个人生活怎么行?赶紧找个男人吧,不然你是不会幸福的!’于是我也真的这么想。每当节假日,看到人家双双对对,我就会觉得自己可怜,经常一个人流泪。”可到了今天,郑佩芳却想通了,“千万不要指望别人能给你幸福,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至于很多人因怕单身的孤独而两个人凑合着过,郑佩芳一语点破:“一个人的孤独是正常的,两个人的孤独却是不可原谅的!”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