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海若:复出就像浴火重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若工作室”在京成立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瞡

  凤凰卫视“海若工作室”前天在北京成立———在伦敦惨遭车祸两年两个月后,刘海若终于复出了。

  当海若一出现在大家面前,场内就响起了鼓励的掌声。受过重伤的痕迹还在,海若一瘸一拐地慢步入座,依然美丽而坚强。一面对镜头,本显得有些疲惫的她精神立刻转好,显示出一个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品质。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把海若的复出称为凤凰大家庭的一个重要事件。而刘海若谈到自己的复出则有些激动,她说:“这是我期盼已久的。在那个阶段,病房里的我只能通过电视,通过捕捉种种小细节来填补心灵的空虚。现在我要重新融入社会,希望自己今后能更多地参与到社会中,身体力行地回报社会。”
图:刘海若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复出发布会的气氛是欢乐的,但是大家还是忍不住询问海若那个最难熬的阶段是怎么挺过来的。海若不假思索地回答:“康复的阶段其实最难熬。每天要做很多运动,比如说走路。对于很多人来说,走路非常简单。但是对于在病床上躺了太久的我,就连站立都是个问题。在出事以前,我体力非常好,受伤后却走也走不动,很容易觉得累,当时非常无法理解,也好几次有了想放弃的念头。可是一想到康复后,我就能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再大的难关都能挺过来。”

  有记者就海若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工作压力提出疑问,善解人意的海若回答说:“工作初期因为身体不允许,可能工作量会比较少。”刘长乐补充道:“我们根据医生的建议,将她的工作量定为三个半天。拍摄内容是健康、人文关怀等相关信息的披露。”一说起工作来,海若就有些滔滔不绝:“因为我离开的这段日子,凤凰的栏目发生了很多变化,所以刚开始可能只是参与前期策划,没有单独的节目,要视情况出现在屏幕前。其实我现在很想做一档医学类的节目,也有在跟公司商量。”

  由于还要时常进行物理、药物等治疗,海若工作室设在北京。海若说:“也许这是凤凰最小的一个工作室,但并不是价值最小的,希望它能成为凤凰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室。下个星期一我就正式到公司上班,真的有浴火重生的感觉。”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