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彝族文化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8:42 北京晚报

  第四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将于8月4日至13日在四川凉山举行。整个火把节将围绕彝族“火文化”举行“中国彝族选美大赛”和“中国彝族民歌、民乐大赛”、“中国彝族服饰大赛”三项民族味浓郁的大赛。

  彝族火把节“选美”历史悠久,彝族人世代爱美,追求美,“选美”自古以来一直是彝族传统火把节中最重要和最具有特色的活动内容。它不同于当今世界集商业性与艺术性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身的“选美”活动。已延续上千年的彝族传统民间“选美”活动要求十分严格,美丽的彝家姑娘盛装打扮,手持黄伞,围在草坪上的火堆缓缓舞步表演“朵乐荷”,评委们都是村寨里德高望重的老人。此次,为了赋予彝族“选美”新的内涵和时代气息,使这项活动既有传统性又有时代性,2004年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选美”活动,为了调动观众参与,专门设立了最美的观众奖,使八方来客也能在场上一展自己的风采。

  彝族服饰色彩艳丽,工艺精巧,其图案取材于大自然。凉山彝族服饰古朴、大方、多彩多姿,此次“中国彝族服饰大赛”设传统服饰奖、创新服饰奖、特种类服饰奖。彝族音乐在祖国的民族艺苑中,以它独特的风格,丰富蕴藏备受重视。今年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期间,将举行中国彝族民间器乐和彝族民歌大赛。参加这次大赛的优秀选手,将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民乐手”、“优秀民歌手”称号。

  周杰伦新专辑上市倒计时内地与台湾同步预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