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晶给《绝代双骄》“动手术” 小鱼儿变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霆锋版“花无缺”

张卫健版“小鱼儿”

  根据古龙经典武侠小说《绝代双骄》改编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正在北京紧张拍摄,有不少观众质疑,张卫健谢霆锋无论年龄还是外貌都相差太多,他们两个人扮演孪生兄弟“小鱼儿”与“花无缺”,会不会很不协调?对于这个问题,记者第一时间询问了两位主演和该剧的投资方慈文东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小鱼儿”成“花无缺”哥哥

  导演王晶在这部戏的剧情上做了一些颠覆性的修改和创新。在以前的影视剧版本中,“花无缺”一直是以“小鱼儿”哥哥的形象出现的。而在该剧中,“小鱼儿”将变成“花无缺”的哥哥,这样的设计符合了他们生活中的角色。另外,导演王晶还专门为张卫健和谢霆锋设计了一段感情戏,使小鱼儿、花无缺同时爱上铁心兰,三人大谈三角恋爱,这与古龙原著中“小鱼儿”爱着苏樱、“花无缺”爱铁心兰的剧情相差很远。而王晶之所以这样对古龙原著进行颠覆性修改,就是要体现“小鱼儿”与“花无缺”之间刻骨铭心的兄弟情。

  二人因谢霆锋妈妈结缘

  张卫健与谢霆锋在戏里戏外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手足情缘,而他们两个人结为兄弟还是因为谢妈妈狄波拉。张卫健曾经在电视剧《黄金岁月》中与狄波拉扮演一对母子,两人合作默契,此后每年母亲节,张卫健都会送花给狄波拉。后来,在香港无线拍摄的热门大剧《齐天大圣孙悟空》中,张卫健扮演孙悟空。而谢霆锋在张卫健的怂恿下应约友情客串出演钟馗,同时谢霆锋还拉着妈妈狄波拉到片场探班,并将这当成是送给哥哥张卫健的礼物。以至于张卫健感慨地告诉记者,“我这次与谢霆锋演对手戏,一定会合作得很好。我很早就演霆锋妈妈的儿子,这次与霆锋又演一对兄弟,我们太有缘了。”

  谢霆锋:张卫健能带我入戏

  对于张卫健年龄过大,扮演十七八岁的小鱼儿是否合适的疑问,张卫健显得非常自信,“到时候看画面哪!看到了画面就会知道是什么样子了。王晶的这个版本要走喜剧路线,这跟我的特长吻合。”除此之外,小鱼儿脸上典型的刀伤疤,在张卫健的定妆后并没有出现,他解释说这也是为了使画面更加好看。

  谢霆锋则非常谦虚地告诉记者,“我觉得年龄并不是问题,张卫健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好演员能够突破年龄界限。另外,演戏时和自己对戏的那个人很重要,比如说一场哭戏,我拍完两个镜头马上就要转下面一个了,不能说哭个没完或者哭不出来,这时对手的情绪就可以引导我,带我入戏。张卫健就是能带我入戏的那个人。”(信报记者郝晓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王晶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