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陶子力捧《十面埋伏》 最感动影片中浪漫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陶晶莹在北京某代言活动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身为著名主持人的她善于把握话语主动权和调节气氛。面对专访记者,她又是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对于目前娱乐圈的热点问题,陶晶莹反应机敏,大胆置评且不断提出新鲜观点,仿佛不是接受媒体采访,而是在内地记者面前又开了一个新栏目。

  李宗盛林忆莲分手陶子视线:娱乐圈的幸福不长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对于李宗盛和林忆莲的离婚事件,陶晶莹表示自己有两方面的看法。“以前年轻时的我会很‘鸡婆’,会义愤填膺地做些片断,好像自己是正义小天使。可是入行这么多年,我体会到了其中的一些辛酸和无奈,我想我们应该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而她同时也用了“惆怅”和“不胜唏嘘”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对才子佳人的结合,当时是多么令人羡慕。”陶子说,自己听说这件事时正在录音间里做节目,当时为了配合节目,还播放了李宗盛的《滚滚红尘》,“再美好的感情也会改变,我们只能更加珍惜自己的感情。”

  王菲章子怡 陶子视线:说话注重语气

  除了反应机敏,主持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具备言简意赅、一针见血的能力。对此,陶子还举出王菲和章子怡的例子来说明。王菲在今年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上发表的得奖感言是:你们相信我,我也会回报大家。陶子说:“她就一句话,很简短甚至有点干瘪。但是她是在得奖兴奋的情况下说出来的。人们看到一贯冷漠的王菲,带着娇羞又兴奋的神情,说出这么率直的话,当然会喜欢她。”而章子怡就成了她的反面典型。章子怡在马来西亚为《卧虎藏龙》做宣传,当地记者问她,同周润发杨紫琼等亚洲顶尖明星合作是否感到很荣幸,她回答:你怎么不去问他们同我合作是否荣幸?那英和王菲也很有可能说出这种话,但是人们也许就不会计较。为什么呢?陶晶莹总结道,那一定同当时的语言环境和说话者的语气有关。

  《十面埋伏》笑场

  陶子视线:张艺谋创作态度值得尊敬

  日前,《十面埋伏》在台湾也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看了这部影片的陶晶莹对《十面埋伏》有褒有贬。最让她感动的地方是影片中的浪漫爱情。她不禁想到要回台湾开辟一个女性栏目,讨论电影里的爱情。影片中金城武的一句经典台词也打动了她——“回来,为了一个女人。”陶子说:“我一直很纳闷,这句话为什么在影片中出现两次。后来去问金城武,金城武说自己当初也不明白。而导演的回答是这句话一定要说两次,因为女人喜欢听。我不得不佩服导演对观众心理的揣摩很深刻。”她还呼吁广大媒体和观众不要对《十面埋伏》太过严苛,“张艺谋导演正处于创作上的第二阶段,大家可能不适应,这都是很正常的。我觉得投入一点看,你会感受到《十面埋伏》视听上带来的享受,毕竟这部影片不是在敷衍你,谁都可以看出张艺谋导演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这一点值得我们尊敬。”王琳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面埋伏》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