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根据改编 绝对是"空军制造" (2004-07-19 09:13:2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

  根据空军伉俪作家王玉彬、王苏红获奖小说《惊蛰》改编的22集电视连续剧《长空铸剑》将于7月22日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据悉,这部投资4000万人民币的军旅题材电视剧是建国后中国空军第三代战机一次全方位的亮相。“王伟事件”萌发创作念头《长空铸剑》是我国第一部反映空军新装备部队的影视作品。该剧以空军转型建设和跨越式发展为背景,浓墨重彩地描述了一系列发生在我空军中的惊心动魄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到了率先装备了最新型战机、号称王牌的航空兵107师艰难的铸剑之路。本剧作者是曾经创作过《天吻》、《中国大空战》、《空战在朝鲜》、《大转折》等作品享誉文坛的著名空军夫妻作家王玉彬、王苏红。据他们介绍,创作这部电视剧源于他们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那是在他们刚刚接受写一部反映空军新装备部队文学作品的任务不久,从南京到北京采访,一出火车站,就有一位卖报老人拦住了他们。“空军同志,送你一份报吧,咱们中国又叫人给欺负了,你们空军给咱们争口气呀!”原来就在他们坐火车没看到电视的当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条让全中国人民都为之愤怒的新闻。非法进入我国领空的美军电子侦察机撞毁了我国飞行员王伟的飞机。于是,王玉彬、王苏红就萌发创作长篇小说《惊蛰》的念头。一部标准的“空军制造”作品与以往反映空军题材的影视剧相比,《长空铸剑》是部标准的“空军制造”作品。由空军作家编剧,主要由空军演员扮演,在空军部队拍摄,反映了空军战斗力的主题——航空兵部队战斗生活。该剧拍摄时,空军首长和机关非常重视,空军特意组成了由副司令李永德、副政委黄新任组长,司、政、后、装四大部领导任副组长,15个二级部领导参加的拍摄保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指挥拍摄和保障工作。从小说到剧本的创作,历时三年。在后期制作中,删减、调整和补拍146处,压缩90分钟,将原片由24集减为22集。该剧的导演是长影集团的赵为恒,曾拍摄过《炮兵少校》等一批军旅题材的电影。演员则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吴京安、杨树泉、牛莉领衔主演,陈瑾、胡亚捷、毛孩等明星加盟。据该剧制片人郭旭新介绍,该剧中只有三个是外借演员,其他全部都是空军自己的演员。第三代战机全面亮相在拍摄上,空军动用了大量新型战机,共出动飞机390架次,直接参加拍摄的官兵上万人次,动用地面车辆580台次,拍摄场面十分恢宏。其中,我国第三代战斗机在该剧中比较全面地来了一次亮相。据郭旭新介绍,为了拍好这部戏,空军的一些飞机员可以说将其当成了一个重大任务。剧中的一些特技飞行,可以说是空前绝后。据悉,该剧拍摄中最难的就是空中拍摄空中演练的镜头,摄像师乘着直升机在空中抓拍,几架战斗机在同一空域内翻飞缠斗。现代战机的高性能、快速度,使空中的各种交叉动作迅疾凶猛,转瞬即逝,拍摄难度极大。剧组想尽办法,最后还是高质量地完成了空拍。(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任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