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少儿:我有我的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4时30分,上海少年儿童企盼已久的东方少儿频道,以五个小时的直播晚会拉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这一天的到来让上海的少年儿童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视频道。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到会宣布东方少儿频道正式开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到会致词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等领导出席了东方少儿频道的开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若干意见》,以及切实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开办少儿频道的通知》精神,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紧锣密鼓,仅用了一个多月的筹备时间,一个全新而朝气蓬勃的东方少儿频道就出现在了观众的面前。(记者刘嵩)

  主打

  少儿频道少儿立场

  快乐、多彩、自主、互动,东方少儿频道一开播,就展现了其鲜明的频道风格。

  据东方少儿频道总监杨文艳介绍,东方少儿频道将以“健康、益智、爱心、幽默”为宗旨,以“儿童的视角、儿童的口吻和儿童的立场”为出发点,力图在观众及电视业界树立起具有亲和力的品牌形象。东方少儿频道是全国第二家地方性少儿专业频道,它的开播填补了上海电视频道专业性划分的一块空白,让少年儿童和其他的电视观众有了新的收视选择。

  专家的咨询和意见将对频道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此,除了台前的准备,东方少儿频道还专门设立了由叶叔华、秦文君等著名科学家、作家、艺术家、儿童心理学家以及市委宣传部、市科教党委、市妇联、团市委、中福会等相关机构领导应聘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的成立是东方少儿频道以社会力量办频道的一种全新的尝试。

  亮相

  五小时都是孩子的笑声

  昨天的开播仪式采用了长达5个小时的节目直播,在这5个小时里,孩子们欢聚一堂,享受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东视直播大厅里始终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和歌声。

  昨天,许多明星都参与了频道开播的直播晚会。红苹果的5位帅哥唱起了开播主题歌《我要我的频道》、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演唱了歌曲《汉堡包》,明星林志颖还用音乐告诉大家———今天,《快乐至上》。

  然而昨天真正的明星却是一位“新人”———东方少儿频道的吉祥物、卡通宝宝“哈哈”,这个长着大眼睛的笑脸宝宝是东方少儿频道的绝对明星。据说,曾有2000多位小朋友寄来了充满童趣的名字为这个卡通宝宝命名,取名“哈哈”的小女生则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很开心、很开心”!

  昨天的直播节目让许多上海观众熟悉的少儿节目主持人都登台亮相表演了“才艺秀”《宝盒》,这些“大孩子们”的才艺真是相当引人瞩目,能歌善舞的豆豆姐姐、青春漂亮的小荷姐姐和诙谐搞笑的杨益哥哥等都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这批从各个频道调入东方少儿频道的主持人,真的都能文能武,看来他们将成为频道节目的“中流砥柱”。

  导视

  东方少儿频道以0—18岁的青少年及其家长为主要受众群,每天播出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11:00,16个小时,全天整点播出。节目一:《知心传呼》

  以前所未有的青少年节目形态,每天20分钟,通过青少年问题个案的深入调查、及时分析和解答,为青少年和家长、学校和社会其他层面架起情感交流的新途径,引发大家对未成年人问题和现象的思考。节目二:《成长不烦恼》通过多媒体互动成长的情景剧形式,多侧面、多角度反映青少年成长的方方面面。节目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与小观众们建立全方位的及时互动,让他们展开丰富想象,发挥独特创意,自己来确定人物命运、推进故事情节。节目三:《动漫排排队》

  节目将与雏鹰网联手,以排行榜形式,让小观众们通过他们喜爱的网络形式,点播自己钟爱的动漫作品,做节目的小主人,亲自参与节目的制作和播出,真正做到“我的频道我做主”。

  此外,《小鬼当家》《欢乐蹦蹦跳》《宝贝一家一》《青少才艺》等东视文艺频道青少部的现有品牌自办栏目,在沪上乃至周边地区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拥有很强的号召力,也将成为东方少儿频道的主打节目。小荧星艺术团也将加盟东方少儿频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