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声征战奥林匹克获全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19 今晚报

  本报不来梅专电(记者魏新生)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赴德国不来梅,参加2004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几经征战,已大获全胜,把参与角逐的三项赛事的金奖尽收囊中。

  合唱比赛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举行。在全场数万人热烈的祝贺掌声中,南大学生合唱团挥舞着五星红旗,三登领奖台,领取了“有表演民谣合唱”、“女声合唱”、“经典传统合唱”的三块金奖奖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这是南大学生合唱团继2002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中摘取两金一银后,又一次在世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自2001年以来,南大学生合唱团已先后三次走出国门,四度参加世界上重要的合唱赛事,回回摘金,仅获金奖累计数已达9枚。奥林匹克合唱比赛组委会的负责人说,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毫无疑问已进入世界一流合唱团队之列。

  本届奥林匹克合唱比赛有86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个合唱团,共3万余人参加。进入各项比赛决赛的有十几个团队,可谓强手如林。“有表演民谣合唱”的比赛,是一个参赛各国竞相展示民族文化的平台。南大学生合唱团继上一届参赛作品《盛事梨园情》之后,不断创新,又为本届比赛创作排练了又一部弘扬千年中华文化的合唱《天地太极》,打动了各国观众,征服了评委,又获成功。在参加“女声合唱”和“经典传统合唱”比赛时,南大学生合唱团对一些用原文演唱的难度极高的外国歌曲,进行了精彩的高水平演绎,令许多国际著名音乐人和外国观众由衷赞叹合唱团的深厚实力。

  据悉,下一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将于2006年在我国厦门举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