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盛夏品“秋韵” 街舞亦铿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19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舞蹈演员在示范舞蹈动作。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讯(记者马明)昨天上午,天津歌舞剧院排练场呈现热烈场面,应邀来津参加第二届舞蹈节的美国印第安纳州舞蹈学院舞蹈团一行20多人在这里与天津舞蹈演员交流舞艺,畅谈友情。

  美国印第安纳州舞蹈学院舞蹈团此次应约来津与该团中国舞蹈教师姚碧涛有直接关系,当年姚碧涛曾在天津歌舞剧院任芭蕾舞演员,后调入中央芭蕾舞团,曾在《红色娘子军》中出演洪常青。姚碧涛赴美国之后与印第安纳州舞蹈学院师生结下深厚友谊,并最终促成该院舞蹈团此次中国天津之行。因此,昨天当印第安纳州舞蹈学院舞蹈演员与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舞蹈演员相见之后都感到亲切。他们一起练功,切磋舞艺。天津舞蹈演员田宗文、郭轶爽、张望舒、王晓冀、季丽娟、李纯等为美国朋友表演了《秋韵》、《女儿心》和芭蕾舞剧《海盗》、《精卫》的舞段,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美国友人阵阵掌声。美国舞蹈演员凯文·威尔兹等也兴奋地表演了女子三人舞和男子独舞。随后天津舞蹈演员还跟着美国舞蹈演员兴致勃勃地学起了爵士舞、街舞,一时间排练场人声鼎沸,劲舞铿锵……

  美国印第安纳州舞蹈学院舞蹈团是15日抵津的,几天来他们与天津艺校舞蹈科师生亲切交流,赴长城、天安门、故宫、石家大院参观游览,在汉风酒楼穿上中国民族服装拍照留影,感受中国花轿、洞房的传统风俗。明晚,他们将在八一礼堂为津门观众奉献一台现代舞、爵士舞、踢踏舞的舞蹈晚会,相信一定会给第二届舞蹈节锦上添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