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迪士尼经典的“再生”之术 明日将登陆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本刊记者/应妮

  对于迪士尼来说,如何延续经典卡通人物的“艺术生命”甚至比开发新的卡通形象更加重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晶莹的冰面上,一系列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形象翩跹而至: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匹诺曹、灰姑娘、美女与野兽、小美人鱼、阿拉丁、花木兰……以及最后出场的迪士尼超级大明星米奇和米妮携手而出。

  继在深圳、上海演出掀起迪士尼热潮后,7月20日起,“迪士尼100年奇幻冰上汇演”登陆北京,并将连演12场后,终结它此次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

  迪士尼的真人秀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迪士尼卡通形象的真人演出都是以冰上舞蹈的形式出现的。“迪士尼冰上芭蕾”诞生于1981年,这是它第四次登上北京的舞台。前三次分别是1995年上演的《美女与野兽》、1997年上演的《灰姑娘》和2000年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这次“100周年奇幻冰上汇演”是迪士尼创造的第20部剧目,它诞生于1999年,现已经在世界各地巡演了5年。

  此次迪士尼冰上汇演共分两幕,全场表演时间近两个小时。作为纪念沃尔特·迪士尼诞辰10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该剧目,和以往单剧的表演形式有所不同:它汇集了迪士尼历史上数十部经典动画,如《木偶奇遇记》、《花木兰》、《狮子王》、《虫虫特工队》、《灰姑娘》、《美女与野兽》、《玩具总动员》等等,全剧共60个迪士尼经典形象,可谓难得一见。

  即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的演出,舞台上冰面面积大概近800平方米。据主办人员介绍,从铺设钢板到造冰完成,须耗时34个小时。演出的演员则是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等国的滑冰高手,他们大多都曾是冬季奥运会或欧洲锦标赛的奖牌获得者,平均年龄为22岁。

  艾美奖得主卡瓦哈莉为这次“百年奇幻冰上巡演”设计了一套冰上舞蹈。在《花木兰》一场表演中,花木兰与外来入侵者的激烈战斗时,将出现漫天雪花飘飞甚至雪崩的景观效果;在《虫虫特工队》里,全体虫虫在冰面上腾跃翻转的时候,会喷射出冷光火焰;还有横贯舞台11米高的城堡等等;这些都源于布景设计师David的奇思妙想。他曾多次参与百老汇的演出。

  卡通人物的“再生”之路

  卡通人物作为迪士尼的金字招牌,其商业价值有目共睹。而迪士尼所要做的就是年年推出新的角色,并不断为它注入活力。去年横扫票房排行榜的《海底总动员》让小丑鱼“尼莫”成为迪士尼家族的新成员,今年《熊的故事》又在美国各大影院票房榜中占据一席之地。

  尽管每年推“新人”,迪士尼也决不会因此放弃那些还有巨大开发价值的“老人们”。“集体真人秀”就是延续这些经典卡通人物“艺术生命”的手段之一如此次冰上汇演,60多个经典卡通人物的轮番出场。最大的“打包”就是迪士尼在世界各大城市相继打造的“迪士尼主题公园”。

  在中国,迪士尼在去年推出的“公主系列”也是其“打包”策略之一。“公主系列”特指6位迪士尼公主:分别是《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尔公主、《睡美人》中的爱洛公主、《灰姑娘》中的仙蒂公主、《小美人鱼》中的爱丽儿公主、《阿拉丁》的茉莉公主。作为迪士尼旗下老牌经典人物,公主们被认为是“尚未利用的良机”。迪士尼针对3至7岁女孩儿,同授权商合作,重新设计、开发,把这些人物制成玩具系列。据悉,公主们的冰上汇演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计划当中。

  “打包”之“多媒体版”则是“再生”手段之二。2000年,迪士尼制作了一个古典音乐与迪士尼的众多经典卡通人物结合的一部全新的动画作品,这部动画片也成为了迪士尼经典动画片中的经典。

  从真人秀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到服装品牌的平面LOGO,再到舞台上的各种表现形式。迪士尼的卡通组合无时不在处处提醒消费者这些经典的存在,更强化了人们对“迪士尼”——这个卡通巨鱼噩的认知。

  据了解,迪士尼正在巡回演出的不仅是这台冰上表演,还有一个全新的舞台剧。同时还有歌舞剧,包括《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等。

  正如迪士尼集团总裁兼最高执行长麦克·艾斯纳说过的迪士尼发展的秘诀:“你要不就是在精打细算的冒险中成长,否则就只会枯竭死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