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四大才子”蔡澜:别再乱改金庸作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3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与金庸、倪匡、黄霑同列为“香港四大才子”的作家、美食家蔡澜昨日在蓉接受了记者面对面的采访。非常谦逊的蔡澜对自己的头衔直摇头,称自己还不够才子,但对于金庸等文友则是赞不绝口。把金庸当做老师和朋友的他甚至称,金庸的小说改编成影视剧根本不需要改动一个字。

  蔡澜:美食家、专栏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商人

  曾监制《霹雳火》《一个好人》等成龙影片,出版过《蔡澜的缘》等60本书。兴趣广泛,才华横溢,为人乐观,信奉“最好的人生就是尽量地吃吃喝喝”。他与金庸、倪匡、黄霑并称香港四大才子,其中除了金庸,其余三人又被称做香江三大名嘴。

  不敢接受“才子”封号

  记者:您跟金庸、倪匡、黄霑并称香港四大才子,经常和他们论文谈心吗?

  蔡澜:是三大才子,不要把我加进去。才子二字,与我无缘。倪匡是我很好的朋友,跟他聊天的时候会发现他跟一般人不同,我们都说倪匡不是人,是外星人,他的脑筋很灵活,他想的东西都很稀奇古怪,所以跟他讲话非常愉快,我们常常哈哈大笑。

  记者:您写了倪匡那么多趣事,他现在的生活怎么样?

  蔡澜:他在旧金山,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根本没有规定,逍遥自在。

  记者:那黄霑呢?

  蔡澜:他在音乐上的才华是不可否认的,对音乐的认识也非常有趣。

  金庸人物最爱段誉

  记者:金庸写过一篇文章叫做《走近蔡澜》,提到蔡澜是一个真正潇洒的人,他把您比喻成段誉、令狐冲这样的人,还说最喜欢跟您一起玩,您怎么看待?

  蔡澜:我们很合得来,他很看得起我,谢谢他的赞美。我可能比较喜欢做段誉。我们没有段誉这么好的命运,但是我认为人虽然出身是不能控制的,但是应该在思想上做这种公子哥,思想上应该有公子哥的想法,不管是哪种家庭出身,你的思想是公子哥的话就会快乐一点。

  讨厌乱改金庸作品

  记者:请问您对金庸作品的改编有什么看法?

  蔡澜:金庸先生很讨厌人家乱改他的东西,而且我也很讨厌人家乱改他的东西。我跟倪匡聊天的时候说只有金庸的作品一字不漏的照拍已经很好看了,不必再去又加又减的,我们把这个意见跟金庸先生一讲,他大笑,他说那么那些编剧都没有饭吃了。

  金庸封笔是个损失

  记者:作品之外的金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蔡澜:他睡得很晚,早上也很迟起床,然后就看书,看很多很多书。我看看书看得最多的人就是他了。他看了也能记下来,记下来可以写出来,这个让我很佩服。

  记者:您怎样看金庸过早的封笔?

  蔡澜:当然是一个损失了,我常常跟金庸先生说,为什么你不写佛经的故事呢?但是金庸先生说这个题目太大了,他现在还是想研究历史,想写关于历史的事,我希望能够看到他讲历史的文章。(记者彭志强、何海洋、彭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