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耶路撒冷电影节已落幕 巴以导演分享最高荣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8 千龙新闻网

  耶路撒冷电影节7月18日落下帷幕,以色列籍巴勒斯坦导演陶菲克·阿布·瓦埃勒的作品《干渴》与以色列籍犹太人导演卡伦·耶达亚的作品《光》共同获得了最佳影片奖。

  在本次电影节上获奖作品还有法国籍以色列导演西蒙·比东的《墙》,讲述了隔离墙对巴勒斯坦人生活的影响;英国导演詹姆斯·米勒的《死在加沙》,米勒本人也在拍摄过程中被以军士兵打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干渴》拍摄于以色列的阿拉伯城镇乌姆法姆,那也是阿布·瓦埃勒出生的地方。电影以巴以冲突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贫穷的阿拉伯家庭为生计奋斗的故事。

  虽然在耶路撒冷电影节官方的名录上,这部电影是以色列出品,但阿布·瓦埃勒在获奖后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是一部巴勒斯坦导演的巴勒斯坦电影。我生活在一个把巴勒斯坦人当作敌人的国家里……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摧毁这种思维方式。”

  在上周三结束的巴勒斯坦电影节上,《干渴》因导演的种族被组织者列为了巴勒斯坦电影。但是由于放映设备的问题,该片没能在加沙西岸的拉马拉放映,阿布·瓦埃勒正在运作于8月将该片推上巴勒斯坦的院线。(来源:新华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