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丽:醉在舞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52 黑龙江日报

  近日,舞蹈家关丽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在大庆艺术学校当民间舞教师的她7月2日在大庆艺术宫举办了关丽舞蹈作品晚会。已人到中年的她面对纷繁的社会,微笑着淡然视之,把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了舞蹈事业中去,带领她的学生们在舞的世界里痴痴地追求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关丽从小就对舞蹈情有独钟,并把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舞蹈事业。当她发现自己的身体条件并不优越,但韵律协调感、对音乐的感悟力和舞蹈表现力却很有天赋时,民族民间舞便成为她追求的目标。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她终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为了能够跳好各个民族不同风格的舞蹈,她常常到少数民族的聚居区去体验生活,感受当地人民的舞蹈精髓。她说只要音乐一响,大幕徐徐升起,就忘记了现实中的一切苦与乐,投入到角色中,尽情地挥发肢体的全部能量,宣泄心中百般的情愫。

  关丽不满足于仅仅表现他人的作品,开始尝试自己编舞。“最初我是与团里的老编导合作,受朱明瑛演唱歌曲的情节与曲调感染,创作了我的第一个作品《回娘家》,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我也体会到了编舞的乐趣。接着,我与同学合作创编的舞蹈《吉米吉米》获得黑龙江省西北部艺术节优秀奖,虽是一个小小成绩,却坚定了我走舞蹈创作之路的决心。我知道要想在这个领域中发展,会面对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万里长征仅仅迈出了第一步。”

  随后,关丽从大庆歌舞团调入大庆艺术学校,成为一名专职舞蹈教师。她说:“在教学实践中,孩子们活泼爱动的天性给了我更多的创作灵感。”在编舞创作过程中,她的大部分作品都以学生为表现对象,挖掘学生的内心情感,塑造他们良好的艺术品质。同时把学生所学的舞蹈知识与技巧融合在一起,展现学生生活,并且融入了自己对生活的观察与品味。因此,她创作的舞蹈作品《春光里》、《丫蛋与鸭仔》以及获得全国少儿艺术节金奖的《呀拉嗦》等都具有生活化、符合学生天性的特点,备受学生欢迎。2002年初,关丽创作了舞蹈《年趣》,表现几个少女在节日期间剪窗花的乐趣。她大胆创新,在音乐和舞蹈形式上与东北秧歌巧妙结合,并在表演上融入东北女孩的活泼与浪漫、俏丽与风趣,从而使舞蹈充满情趣。舞蹈一经编出就受到同行的肯定,同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舞蹈精品展播。

  多年来,关丽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舞蹈演员,每年为全国各艺术院校输送大量的舞蹈人才。许多学生在全国、全省的舞蹈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秀的成绩。在关丽创编的舞蹈渐渐成熟的同时,关丽也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从学生眼中迸发出的光芒,这种光芒使她欣喜、鼓舞、充满力量。

  在民族的舞韵中,放飞梦想的同时,关丽也放飞了一个希望,一群翱翔蓝天的雏鹰……(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