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磨难的作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52 黑龙江日报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遇到一个教俄苏文学的老师。他还没有来上我们班的课之前,同学们只知道老师早年经历过许多的曲折,一生坎坷,上课来的时候,方才见他满头白发。

  教师非常有魅力。在我的记忆里,那是我一生中最敬爱的老师了,上他的课的时候,我总把他想象成俄国的流亡诗人,充满了浪漫与苦难的情怀。那是我上得最认真的课,也是我考得最好的一门课,在那半年里,我想我真正学会了如何阅读,如何把我的专业与我的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心生活结合起来。在寒假里,老师为我补习英文,他虽然不教英文,却有很好的英文功底,为此,我常到他的家里去。于是我们有了一次关于磨难的谈话。

  我们谈到他几十年的困苦生涯对他一生的影响。但老师说:“如果没有这么一次磨难,也许我会像一帆风顺的知识分子一样浅薄无知。”

  这句话使我很震动。用了许多年,经历或者目睹了许多事,我渐渐明白了老师的话,这就是每一份磨难,在不屈的人们面前都会化为一种礼物,一种人格上的成熟和伟岸,一种对人生和生活的深刻认识。

  这就是那种磨难带给你的一份礼物,这就是人的品质高下决定了的。一个人的尊严之处,也在于不肯轻易被磨难压倒,不让磨难弄灰自己蓬勃向上的心灵。(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