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开播少儿频道扫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我国将有三分之二的省级电视台开办少儿频道,那么,最近已开播的少儿频道有怎样的节目奉献给孩子们呢?将开播的少儿频道的筹备情况又将如何呢?

  据悉,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于2004年12月28日开播。央视少儿频道的核心理念是尊重、支持、引导、快乐。少儿频道的总体基调是健康、有趣、益智、教育。节目类型包括教育类、益智游戏类、科普类、综艺类、动画片和儿童剧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6月1日,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作为首家省级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基本定位是阳光频道、少儿家园。基本理念是尊重、关爱、引导、快乐。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以少年儿童为主要对象,内容和形式具有鲜明的少儿特色,制作播出优秀的动画片、儿童剧、教育节目、娱乐节目、游戏节目、专题节目等。

  上海少儿频道于本月开播,在节目内容上,上海的少儿频道基本上同央视和天津台少儿频道播放情况一致,把优秀的国产动画片、美术片、电视短片作为荧屏主打。不过,频道中最别开生面的栏目是全国首个青少年谈话类节目《阳光班会》。

  作为湖北省反映少儿风采的主打阵地,对少儿信息具有发布权威的《快乐森林》栏目,在搭建第一块“积木”时,制定了栏目宗旨:以娱乐为主线贯穿整个节目,努力培养孩子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生活习惯,满足其好奇心,增长知识,开发智力,培养创新意识,努力创造一个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世界。《快乐森林》产生了一系列的轻喜剧式的小矛盾和故事。这些性格迥异的人物,有着和少儿相似的生活习性和心理活动规律,很容易抓住电视机前的小观众。(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