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奔月》请来新加坡大腕 李铭顺一改奶油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6:22 北京晚报

  大型神话古装电视连续剧《奔月》昨晚开始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该剧请来了新加坡当红明星范文芳李铭顺分饰男女主角,温峥嵘、刘威、连凯、孙兴、吴家丽、郑则仕等明星联手加盟打造这部爱恨交织、神魔斗法的魔幻故事。

  对于近年来神话剧升温并越来越向戏说剧靠拢的倾向,出品方表示《奔月》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神话剧,有助于青少年观众了解中国古典神话和历史传说,开掘想像力。据悉,
该剧投资将近三千万,仅为各路“神仙”设计的服装就达千余件。

  《奔月》由香港著名导演潘文杰执导。故事开篇,通过淮南王刘安(李铭顺扮演)写作《淮南子》、思念亡妻、寻月托梦等情节引线,向观众讲述了“后羿如何受天帝之命,斩巨蟒、除八害以救苍生,如何在鸷鸟伤害嫦娥时射鸷鸟以救嫦娥,如何与嫦娥天上人间相知相爱的传奇故事。”剧终时,惊醒的刘安唯见皓月当空,月宫中隐现着妻子寻月的身影,于是一夜疾书,青丝尽成白发,终为后人留下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旷世神话。演员方面,擅演苦情戏、娇弱女的新加坡当红明星范文芳将嫦娥诠释得冰清玉洁、聪慧坚贞,她得天帝宠爱,又得凡人敬拜,由欣赏后羿勇敢、仁爱到对之生出爱慕之情,最后不惜牺牲自己、“横刀自尽”,堪称全剧最为凄美的一笔。曾在《浮华背后》、《偷渡客》中有上佳表现的内地明星温峥嵘此番扮演伏羲之女、洛水之神———洛嫔。剧中的洛嫔以美貌闻名,但却是个悲剧人物,她性格单纯、直白,毫无心计,曾是嫦娥的发小、好友,与嫦娥一同爱上后裔。温峥嵘在剧中“一夜白发,面目全毁”的形象,极具警世意味,难怪温峥嵘在饰演洛嫔时颇有感触地说:“女人不能只依靠美丽的容颜,万一哪天失去了,天下最可怜、最受伤的就是女人自己。”

  该剧头号男主角后裔的扮演者,是与范文芳多次合作、并称“金童玉女”的新加坡演员李铭顺。这位形象俊朗、一脸英气的新加坡当红小生在《奔月》中的表现令人称道,一改某些观众对他的“奶油小生”印象,塑造出一位刚毅耿直、不畏强权、重情重义、急黎民所急的上古英雄。在反抗强权、坚毅勇敢方面,他与《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一脉相承,寄托着普通百姓对英雄人物的全部理想。但与齐天大圣不同的是,他的骨子里更多的是凡人之情、凡人之义,他误杀好友之父后,与好友之母互相劝慰的几幕动情戏,极富人情味和戏剧张力,堪称该剧的亮点。

  该剧在塑造人物、编织情节、点染细节方面坚持“以人写神、神人一炉”,取得了巨大成功,使得这部神话剧具有一种不同凡响的现实视角、人性视角和特殊的文化底蕴。此外,该剧大量使用特技、特效,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幅“天界幻景”、一幕幕神乎其神的打斗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