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职业组“总政”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6:22 北京晚报

  第十一届“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团体决赛昨晚拉下帷幕,全部十场比赛圆满结束。自7月9日开赛以来,进入团体决赛的25支队伍。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183名选手进行了比赛。经过10天的激烈较量,各参赛队伍的团体排名露出水面。总政歌剧团联队夺得冠军。

  大赛受到了全国广大电视观众的普遍关注,每晚都会接到近三万多个热线电话和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信留言两万多条,央视国际网站在线人数达数十万人次,收视率在非职业组比赛创下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又有所提高,创下了大奖赛观看人数的最好水平。

  广大观众对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项连续举办了11届的国家政府级赛事,始终坚持了“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新人新作、丰富电视荧屏”的宗旨,导向正确、评比公正,权威性高,观赏性强,常办常新,百看不厌。这项赛事不仅是推出歌坛新人的摇篮,而且是符合广大观众口味的文化大餐。

  本届大赛职业组团体决赛选手的演唱水平普遍较高,参赛者全部都是职业选手,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选手曾多次参加过大奖赛,获得过包括金银奖在内的各种奖项;尤其是美声唱法的选手,整体实力为历届大赛最强。因此比赛的紧张程度和演唱水平远远高于非职业组的比赛,选手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美妙的歌声。

  演唱形式多样,包装样式也别出心裁、推陈出新。同时表现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参赛选手从参赛曲目到舞台表现都体现了鲜明的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充满了生活气息,不少选手身着艳丽的少数民族传统服装,演唱了独具魅力的民族歌曲,给观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选手的综合素质比往届有所提高。不少选手答题相当出色,获得满分。同时职业组团体决赛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与不足:通俗唱法的选手与美声、民族组相比,不仅参赛人数少,而且演唱水平也普遍不高。两天之后大赛将进行三种唱法的个人单项决赛,相信届时会有更加精彩的赛事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田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