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主创作客新浪谈埋伏:“小妹”是制造的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3: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十面埋伏》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火热上映。幼稚的对白、明显的硬伤让观众多次笑场,更有观众笑称《埋伏》是部不错的全民娱乐搞笑片,而且情节和《无间道》异常的相似。对于这样的评价和疑惑,影片的故事原创者李冯、编剧王斌等主创人员昨日做客新浪向网友解答了这些疑问。

  “卧底”刘德华只是配角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十面埋伏》是继《英雄》之后张艺谋的第二部武侠大作,但和他以往的导演方式有所不同,此次张艺谋玩起了王家卫边拍边编的手法。《埋伏》一开始并没有小说原版,而是自己编故事,在不断讨论过程中才渐渐形成剧本。对于剧情类似《无间道》的疑问,原创李冯否认说:“我们开始编这个故事时,《无》还未上映,因为刘德华演过卧底,所以观众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刘德华只是个配角,只是整部戏的一个元素,所以我们出现卧底,观众就自然产生联想,这并不是我们的错。”对于观众看后大叫失望、上当,摄影赵小丁则客观地评价是前期的宣传把观众的期望值提高了。

  “小妹”是制造的超人

  以往的武侠电影要讲义和江湖规则,而这一部《埋伏》反其道而行之,章子怡饰演的“小妹”背离了江湖规则,成了一个叛徒,但是她为了爱,作出了自己的选择。而结尾处,“小妹”的宇宙小生命让观众惊叹和轰笑。编剧王斌作了详细的解释,“小妹首先是一个侠女,不是一个凡人,武侠是想像出来的,是我们在意念中制造出来的超人,因此你不能用平常人的尺度来衡量她,她有超凡的能力,她能自通血脉,她有这个能力,这根本不是问题。”李冯则补充说:“我们只是从人物出发,她面对两个男人的感情,反过来想,如果她迅速死掉,戏也不成立了。”

  突来大雪改变结局

  不谈剧情,《埋伏》中的牡丹坊和雪中打斗的场面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日,美术指导霍廷霄介绍说牡丹坊最主要的是能表现盛唐时的雍容华贵,色调主要取决于敦煌的蓝绿色调,使得整个画面古朴华丽。对于章子怡在牡丹坊中的舞衣是清朝着装,霍廷霄说,在唐代对襟是有的,而且他们拍的不是历史剧,观众不必那么较真。至于雪中打斗,编剧王斌兴奋地表示:“突降大雪让我们改变了剧情,本来是在山花烂漫中结局,但是当时乌克兰突降大雪让我们临时改变了决定,这样的结局让我们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报实习生 顾莉莉 记者 李晓静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20日 第十九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