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越剧面向全国开拓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37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越剧院《红楼梦》在哈尔滨话剧院剧场公演,拉开了红楼越剧团赴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三省一市巡演的序幕。这是继南方行、西部行之后上海越剧开拓全国演出市场的又一举措。

  全国行第一站观众近2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上海越剧全国行的第一站是南方,从柳州、南宁到昆明,在短短20天时间里,他们演出《红楼梦》《梁祝》等大戏4台14场,观众近2万,收入近30万。这些剧目兼顾传统经典与现代手法,各有不同风采,深深吸引了南方观众,特别是不少青年观众也纷纷结伴而来。像柳州,第一次欣赏越剧的中学生,就被戏中优美动人的旋律和舞台风貌所吸引,看完戏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从来没有专业越剧团在南宁演出过,但《红楼梦》大幕刚拉开,短短几分钟序幕,观众就鼓了7次掌。钱惠丽感叹地说:“想不到在西南,越剧也受欢迎、也有市场!”在演出间隙,上海越剧人还深入基层,与工人群众交流联欢。

  西部行行程7000公里

  从陕西西安、甘肃兰州、青海西宁、四川成都到重庆,越剧西部行行程7000公里,历时近一个月。在西宁,不少演员患了“高原综合征”,出现了头晕、心悸、失眠、流鼻血、缺氧、嗓子疼等症状。穿着厚厚夹衣的演员演唱时更感胸闷、气息不畅,只能利用上、下场间隙来补氧接力。在成都,临时安排大家去群艺馆与戏迷联欢,单仰萍等演员没有犹豫,马上放弃了已订好的旅游票。重庆首演时,因为剧场刚演完川剧《金子》,布景道具不能及时卸车装台,舞美队便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连续装台,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又继续坚持到演出深夜11点结束。

  赢得了观众,更赢得了心

  “南方行”与“西部行”展示了上海越剧的风采和魅力,也赢得了广大观众。在西宁,下火车时雨雪交加,气温在零度以下,但迎接的观众身着藏族盛装,手捧鲜花哈达,在雨雪中已经等候了两个多钟头。在成都,记者亲眼目睹烈日下迎接剧团的戏迷,一遍遍地唱着“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有一位身患肾衰竭已近20年的越剧迷,仍坚持抱病前来看演出。西安一位女护士,因买不到戏票而请求做义工。送别的场面更叫人难忘:“临别依依难分开,心中想说千句话,万望你梁兄早点来。”唱着“十八相送”中的动人唱词,观众们眼含热泪围着演员一次又一次握手话别,他们希望上海越剧常去演出。本报记者端木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