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自己中“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37 解放日报

  藏得再深的媳妇总要见公婆,吹得再牛的大片也要接受观众和票房的检验。事先超常规宣传又密不透风的《十面埋伏》,上周末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据沪上多家影院结账,该片双休日的票房收入虽创出今年国产片的纪录,但比《英雄》几乎少了一半。上海影城负责票房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影城三天票收40万,仅及《英雄》的一半。

  先睹为快的影迷,也没有给影片亮出高分。从现场观众、部分媒体和网上讨论等各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反应看,可谓褒少贬多,冷评四起。双休日看过影片的观众大多以“恶俗”、“老土”、“弱智”、“无厘头”等字眼,对影片给出了直感式的点评,更有人士提出“爆炒人民币”的荒诞行为,几乎让影迷都中了片商的一次“埋伏”。

  从15日零点公映就跟踪观众反应的影城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十》的票房不敌《英雄》,观众普遍评价与片商期待差距甚远,全是片商“爆炒”惹的祸。不少观众看后反映,《十》的故事内容、明星表演、导演处理、画面音乐等,也有一些独到之处,但片商密不透风,事先没人可看到影片,又花巨资做影片之外的各种活动,一次又一次地吊高了“审美期待”,而影片一旦与观众见面,并没给人耳目全然一新的感觉,这种高期待的审美,一下就跌落为“审美失望”。同时,《十》是张艺谋继《英雄》后的又一部武侠片,虽然,张导多次引导观众朝“爱情片”方向走,但脱不了《英雄》基本路数的《十》,不仅没有《英雄》先发效应,而且呈现出“审美疲劳”,冷评四起是对过度“爆炒”的一次惩罚。

  影市反应也是如此。《十》在沪上全线公映,并没有出现赢家通吃的局面。在影城,放映档期已长达1月以上的《后天》和《特洛伊》,尽管在一个小厅上映,还会时常挂出满座牌。影城称,相比之下《十》的档期肯定撑不到一个月,待下月初《蜘蛛侠2》、《史瑞克2》等大片上档,《十》可能难有《后天》和《特洛伊》的市场后劲。有业内人士预测《十》的票房前景时称,《英雄》的沪上票房创下2500万纪录,《十》能做到它的一半,就要庆功了。

  围绕《十》耗资2000万不放影片的首映庆典,双休日公映后的冷评四起现象,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十》已不是一部影片的个别或偶然现象,其“爆炒人民币”的荒诞行为,可能会为片商、院线和影院带来赢利,因为中国的电影观众实在太多,十个观众中有一个上当就是非常大的票房,但这种让观众中“埋伏”影片的一次次恶炒的最终结果,却会使自己中了“埋伏”,也有可能会亵渎广大观众对国产影片的热情,败坏大家的胃口,对其它国产片的票房最终带来更大的伤害。本报记者李光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