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性骚扰”导演娄健细述案件真相 反思行内丑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2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几个月前发生的“电影《钢铁》导演娄健‘殴打’‘性骚扰’女演员潘婕”风波,在演变成一场轰动演艺圈的“情色官司”后,谁是谁非更为令人关注。日前,该案一审以原告女演员潘婕败诉而告一段落,有消息称潘婕已“放弃上诉”。7月19日下午,著名导演娄健回到阔别多时的家乡南京,单独约见记者,细述该案真相,反思这场官司暴露出的演艺圈丑恶现象。

  今年3月,电影《钢铁》在包头钢铁集团开拍。潘婕被确定为《钢铁》主要演员之一。拍摄中,导演娄健对潘婕不愿到包钢体验生活等行为表示异议,并作出更换潘婕的决定。娄健说:“一部戏在拍摄中更换演员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决定不用潘婕,完全是出于对影片质量的考虑。以包钢为背景的《钢铁》又是一部大工业题材的献礼片,我不能拍砸了。所以,我对演员要求高没有错。我和潘婕之间说白了就是用与不用的矛盾,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她竟然不惜以毁掉自己人格的方式来借机炒作,把廉耻、尊严抛在了一边。”

  作为后第六代导演的娄健,和金琛、陆川同为影坛新锐人物。他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后又在南师大深造相关专业。他师承著名导演李前宽、肖桂云,拍摄的电影处女作《红色年代》曾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荣获大奖。娄健是地地道道的南京人,家就住在中央门附近。“导演打人案”发生以后,媒体广泛关注。娄健的母亲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会做这种不齿的事情,她天天看报纸,也确实为儿子担忧。娄健说:“这件事发生以后,我一方面承受着巨大压力,另一方面还要坚持拍戏,3个月时间我挺过来了。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潘婕的诉讼请求,还了我清白,是非已大白于天下。”

  和影视艺术作品有多种形态、多元化的风格颇为相似的是,演艺圈也存在着不为普通观众知悉的种种“形态”,充满了各种诱惑和险恶。娄健认为,潘婕以他对她“性搔扰”为幌子吸引媒体关注,继而达到出名的目的,这就是一个很“生动”的例子。演艺圈这种事情并不少见,某些人为了一夜成名,不惜投怀送抱;某些人为了达到一己私欲,不惜铤而走险,还有一些人甚至以毁坏他人名誉来为自己造势。但他始终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要自己做得堂堂正正,黑白终将是分明的。

  娄健动情地说:“我有一年多没回南京了,家乡一年一年的变化真大。我经常提醒自己,我是南京人,做任何事都要考虑到为家乡争光,不能辜负家乡父老对我的厚爱!”昨晚,娄健又匆匆和母亲话别,赶赴云南为他即将开机的新片《漂过屋顶的红帆》选择外景。编辑:苗苗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梁平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7-11 09:41:00v2004-07-0207:40:59v 2004-06-25 07:32:24v 2004-06-24 13:03:43v2004-06-2309:24:55我来说说 笔名:(来源:南京日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