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72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我家有子挑鱼刺 ·珞 英·

  小外甥浩浩刚满4岁,聪明可爱,和我这个小姨的关系挺磁。

  周日,姐姐、姐夫加班,我责无旁贷地承担起照顾小家伙吃午饭的重任。为了在外甥面前好好表现,我特意做了他最爱吃的红烧小黄鱼。鱼刚端上桌,浩浩就迫不及待地夹了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大口送进小嘴里。

  我忽然想起,每次浩浩吃鱼,姐姐都要给他挑鱼刺,先用眼睛看,再放进自己口中感觉,直到确认没刺了才会把鱼肉喂到儿子嘴里。于是我赶紧阻止浩浩:“快吐出来,挑干净鱼刺再吃。”见他充耳不闻,我缓和语气,循循善诱:“你这样吃很容易被刺卡到,小姨就被卡过,可难受了,所以我吃鱼时总是要挑净鱼刺再放进嘴里。”浩浩看看我,张开了嘴,把经过他充分咀嚼后的鱼肉吐在勺子里,径直送到我嘴边,说:“小姨,你吃这块儿吧。”看着那鱼肉与唾液充分混合后的东西,我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浩浩有点不耐烦了,说:“小姨,放心吧,妈妈每次都是这么喂我吃鱼,保证没有刺。你先吃这小口,我再给你挑一大口。”职场花絮狗啃的·小白·

  单位财务部有十几个人,一人一台电脑,所有的电脑都连着我桌子上的激光打印机。谁打印文件,都要从我这儿出,于是我日常的工作里多了一项随时往打印机里续纸的任务。

  一日,我拿到一份文件的复印件,用的是A3纸,见只用去了纸的一半,怪可惜的,于是对折撕开,变成两张A4纸。把有字的那页收好,没字的那页又放进了打印机里。

  正准备用这张纸打印东西,电话响了,就在接电话的时候,同事小许抢先一步打印东西。当她拿着打印出的文件,发现纸的一边参差不齐(我手撕的,没用刀裁),就嚷嚷起来了:“这是什么纸啊,怎么跟狗啃了似的?这怎么给领导看呀?”我一听,忙挂断电话,急着解释:“不好意思,那是我啃的,我啃的。”一语道破学游泳·低落的冰·

  外甥女月月一直很羡慕幼儿园里那些会游泳的小朋友。天热的时候,老师带他们在泳池里嬉水,她是个旱鸭子,只能在池边水里泡着。

  于是,我趁着幼儿园放假给她报了个游泳班,并嘱咐她一定要认真学,学好了就可以和小朋友们玩儿了,月月很开心地点了点头。

  这几天她总是叫累,回家后也不吃饭,也不喝水,我怀疑她是不是游泳游出问题了。昨天,游泳班的教练来电话,说:“你们家月月不好好游泳,老往厕所跑,逃避训练。”挂了电话,我们就质问月月:“你到底怎么回事?说清楚了。”月月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实在……喝不下去了。”童真童趣神风行动·李维明·

  下班回家,我发现小区院子里的孩子们正围在一起看着什么。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发现一只老鼠钻进了洞里。孩子头儿阿宝正在那里下达“作战指令”。他让“部下”去捉蚂蚱,准备把爆竹绑在它们身上,然后对洞穴进行轰炸。

  女儿也是阿宝“部下”中的一员。我觉着这有些危险,让女儿跟我回家。女儿不干,说:“阿宝说了,打仗当逃兵是要被枪毙的。”这小丫头犟得很,不肯临阵脱逃。没办法,我只好再三叮嘱她小心。

  不到半个小时,女儿花容失色地跑了回来。我惊问她怎么了?她惊魂未定地告诉我:“阿宝哥自己被‘飞机’轰炸了。”原来,有只负有使命的蚂蚱被赶进洞,却又飞了出来。它一头撞在了阿宝身上,紧接着火光一闪,爆竹就在他的肚皮上爆炸了。“阿宝正在楼下哭呢。下次我们再也不听他指挥了。”女儿很为她的“司令官”感到失望。说你说我我在外地·毕海燕·

  平时工作就很忙,这回学校终于放暑假了,单位却总是有这事那事的打电话喊我去加班。觉得体力透支得厉害,快顶不住了,老公看我太累,劝我在家休息,说:“在家好好睡两天吧,有人打座机电话别接,打手机你就说自己出门了,在外地回不来。”

  按照老公的计策,我在家饱睡了两天。虽然座机铃声不断,还要一遍遍地对手机说我在外地,可是毕竟比加班轻松多了。

  一天傍晚,我和老公下楼遛弯儿,觉得疲乏了多日的身上又充满了力量。这时,跟我同住一个小区的同事小丽迎面走来,打招呼说:“燕姐,今天学校没找你去加班啊?”“我现在在外地呢。”我慌忙说,“现在还回不去。”小丽惊奇地睁大了眼睛,嘟囔说:“姐,你……你这是怎么了?是该好好休息了。”生活拾趣讲故事·于晨·

  终于可以休息了,工作一星期之后特别累。于是,我在房间里把灯关上闭目养神,想好好休息一下眼睛。这时候,大学同学王一打电话来聊天,我就一边闭着眼睛休息,一边跟她聊。

  快要挂断电话的时候,我猛然想起她的胆子特别小,就准备吓吓她,给她讲个鬼故事听。我一边想着鬼故事里的情节,一边给她讲。闭着眼睛的我不自觉中越来越害怕,等讲完后,我环视一下漆黑的房间问她:“怎么样,你害怕了吗?”她吐了一口气说:“挺害怕的,不过幸亏我开着电视呢。好了,我挂了啊。”我赶紧一边对着电话说:“你稍微等会儿再挂。”一边高喊:“妈,快点儿进屋来帮我开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