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评论:章花瓶《十面埋伏》成绩总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19 信息时报

  远在数月前,极不看好《十面埋伏》的我,同样也不看好章子怡的演技。然而,有一个事实,我不得不承认,从《卧虎藏龙》《英雄》,再到《十面埋伏》,章子怡已“打”出一片天地,成为重中之重的主角。小妹终于成为头牌!

  《十面埋伏》杀青不久,对于主角章子怡的演技,剧组方面给予“章子怡长大了!”的高度评价。前不久,在《十面埋伏》全国首映礼记者见面会上,面对记者炮轰自己演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差,章子怡没有半点惭愧,脸上洋溢着自信,对自己的评价,她精辟的用了“趴、站、走”来形容自己演技的进步。尽管还有那么一点点怀疑,我还是宁愿相信了,相信她在《十面埋伏》里演技飞跃!心里替章花瓶不再做花瓶而高兴哩!

  《十面埋伏》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精彩与糟粕之处都被一一抽剥开来。对于影片中的女主角章子怡,留给我的印象却只有她动不动就露白花花的肩膀。一会儿是右半边肩膀,一会儿是左半边肩膀,难道章花瓶除了露肩膀,就什么都不会了?

  其实不然。章花瓶还有很多拿手好戏。演“盲女”,从影片开头到结束,章花瓶彻头彻尾瞎到底,无论剧情发展到哪个阶段,还是主人公心境有何不同,她总是面无表情,眼神无光,让人感觉如一潭死水。就连她表明身份承认自己并不瞎的时候,之前的盲女影子仍挥之不去。倒让笔者糊涂了,到底她是真瞎还是假瞎?不得不佩服张艺谋的慧眼,让章花瓶来演盲女,比谁都更加传神!也不枉费章花瓶下的苦功,和盲人一起生活了两个月!

  还有激情戏!两个小时的影片,4段激情戏就占去不少。片中泛滥的激情戏,每次特写的都是章花瓶木然的表情。我想是张艺谋特意安排,好让章花瓶好好秀秀演技的。不管是与金捕头的那种爱得炽热的缠绵,还是与刘捕头分不清爱情还是感情的激情戏中,章花瓶的表情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变化。一样的表情,你又如何能分辨出她对哪个男子才是真的。章花瓶的“冷处理”,把三角恋搞得更混了,这点不正符合张艺谋所要表现的“爱恨情仇”吗?可是,尽管章子怡如何陶醉在她的表现中,观众却感受不到半点激情。

  且看《十面埋伏》中的一段对白。刘捕头和章子怡扮演的小妹阔别3年后首次单独相处。刘捕头:3年了,你没有变!小妹:小妹还是那个小妹。看到这,我不禁觉得好笑,说得真绝,“小妹”还是那个“小妹”,而“章花瓶”也还是那个“章花瓶”。张导演和李编剧设计的对白多么精辟啊,简直是一针见血,可以成为章花瓶《十面埋伏》成绩总结了。黄敏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