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集电视剧 面壁十年《逐日英雄》终"见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为庆祝世界人民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大型史诗巨片《逐日英雄》进入紧张筹备中,该剧导演李晓军介绍,这部军事题材剧是他十年面壁创作的成果。

  李晓军从北京电影学院七八班毕业后分配到八一电影制片厂,他说,他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而自己本身也曾经是军人,他骨子里流淌着军人的血液。12年前,他从一份报纸上看到“坠沉于昆明滇池之中,曾击落七架日本零式战机的美制鹰式P-40型战机,是中国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军抗击日本法西斯仅存的一架功勋战机,已探明坠沉位置,各方人士对此极为重视”的报道,这份报道点燃了他对那段历史的民族英雄的敬仰,也激起了要把这段为民族存亡而战的民族英雄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冲动。于是,十年来,李晓军不辞辛劳地往返于北京和昆明,翻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观看了许多当年空军作战和生活的影像资料,采访了大量的参加当年抗战的老同志、老战士。30集电视连续剧《逐日英雄》剧本就这样出来了。

  据介绍,《逐日英雄》讲述了三个中国家庭、一个日本家庭、一个美国青年在抗击法西斯的战争中,三对年轻恋人在这场人类浩劫中的悲欢离合,它涉及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日本、东南亚、韩国,甚至美国。

  《逐日英雄》将把“十万青年学生组军打通国际通道”、“滇西各族人民三年死抗倭寇”、“八年抗战击落二千多架日机、无一人被俘、壮烈捐躯八百男儿的中国空军英雄群体”以及“全歼日军惟一的装甲纵队战争史奇观的松江大歼灭战”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该剧预计将在今年12月在云南开机,明年五月全部完成制作。目前,著名演员王奎荣、王学圻、何赛飞、侯勇、王学兵、聂远、范冰冰、陈好、张延进入摄制组的视线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