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面·明星 笑不完 金城武那越拉越长的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07 北京娱乐信报

  没有一部电影能把人毁成这样的!一世英名的刘德华彻底毁了,陪着他的,是在影坛上多年磨砺终于建立起“酷帅”形象的金城武。《重庆森林》中那个咂巴咂巴嘴、晃晃荡荡寻找爱情的混血帅哥当年不知道迷倒了多少人,好了,2003年,他相信了一个叫张艺谋导演的话,拍了一部叫《十面埋伏》的电影,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弱点去衬托那个张艺谋的爱将。

  在《十面埋伏》里,金城武金捕头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就是他色迷迷的小眼和越拉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长的脸,以及他屡次一见章子怡就忍不住扒衣服的性冲动。出场,他是风流倜傥的名捕,当然是眯着眼,不过那时候的脸并不太长,到牡丹坊,金城武的眼睛眯得更小了,为了迎合他的色心,导演安排了他“突袭”章子怡,这是金捕头第一次性冲动,可惜两人在地上扑腾了半小时,章子怡裸露的也就到肩,肩以下衣服完好,让人搞不清楚金捕头半小时都忙了啥。此后不久,两人踏上了逃亡路,金城武变得越来越饥渴,只要和章子怡接触,就摆出了大干一场的架势。当然,基本每次也都以失败告终,可能是屡不得手气不顺,金帅哥的脸也随之拉得越来越长。到最后他和章子怡各裸露上半身“互搏”的时候,你可以发现,他的脸已经是章子怡的两倍左右,这张脸在大银幕上显得格外抢眼。

  为了彻底摧垮两大护航帅哥,导演最后安排了一段刘德华和金城武斗殴的戏,走的完全是搞笑野兽路线。金大帅哥露出了狰狞的长脸,和满脸皱纹的刘老帅哥从夏季打到了冬季,最后,金大帅哥还是没有打过一个背上插了几天刀子的人。直到千年不死的老妖章子怡复活,美女救了英雄一把,金大帅哥才苟且和刘天王共同生活了下去。英雄是做不了了,金帅哥最后还深情一把,不过面对“死而不僵、僵而不死”的章子怡,他全部的深情怎么看也都是笑料了。

  总而言之,金帅哥在这部戏里除了拼命发挥男人的天性外,基本没什么作用。最帅的一个镜头也是他骑在马上等待章子怡到来那场,还是背影。一个帅哥就这样倒下了,倒在了对著名导演的信任下,在这个导演的镜头下暴露的全是他的弱点,甚至本来不是弱点的部分也变成弱点,变得可笑。没什么多说的,已经这样了,只能希望金城武下次选戏能够更慎重一些,可别再轻易相信名导演的招牌了。

  盾牌兵丁

  忘不了刘德华背上那颤悠悠的刀把儿

  刘德华,曾经在多少少男少女心中被封为偶像。但自从今天凌晨看了首映的《十面埋伏》后,我对他是完全失望了,那不再是我印象中在演艺事业上很有突出成就的刘德华,同样让我质疑的是,他是否真的曾演过100多部电影。

  在看完《十面埋伏》后,除了因片中搞笑的场面而被逗得腮帮子疼得难受外,最让我心理受到重创的就是刘德华在其中的表演了。本以为会是影片男一号的刘大侠,被完全沦落成章子怡与金城武的超级大配角。片中的刘捕头只是神出鬼没且偶尔出现在大家面前。但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刘大侠僵硬的面目表情配上蹩脚的台词,一句“兄弟,伤得不重吧!”加上大侠夸张的手势语言,让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

  不过,我想看过《十面埋伏》的人对刘德华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他后半场一直插在背上的飞刀啦。在整个影片中,我想最累的就应该是刘大侠了。在演到刘捕头想与三年未见的小妹亲热时,因小妹心中已有金捕头所以奋力抵抗,正当这时飞刀门新掌门大姐用其派独门飞刀刺向了刘捕头左后背阻止了他,并命其要带着这把飞刀回到县衙,同时也可掩饰其卧底身份,于是刘大侠就背着这把刀消失在了竹林之中。但当他再次出现在画面中时,一个大侧面镜头,MyGod那把刀居然还在刘大侠背上,而大侠却若无其事地和小妹纠缠着,试想这要是一般人早失血过多昏厥了。而在最后一场刘、金捕头互殴的情节中,清楚地可以看到刘被金狠狠地以背朝地的方式扑倒,下一个动作刘德华又反扑金城武,可那刀把不但没因重创而戳进刘德华身体里,却反而吊儿郎当的挂在他背上,实在令人无限佩服刘捕头的深厚内功。就这样这把和刘德华有着深厚情结的刀把,成为他身上一个持久的装饰物,并成为其《十面埋伏》中一款经典造型。

  想必《十面埋伏》中令人失望的刘德华本人,也会懊恼自己当初轻率地答应张艺谋接演此角,而这部刘天王多年来首次饰演的配角,成为他表演事业一大败笔,也使之前他辛苦建立起的一切荣誉毁于一旦。

  盾牌兵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