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再出飞刀示警“个别娱记”和“小混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还是《英雄》落下的老毛病,面对各界的批评之声,张伟平再次对提出批评的“个别娱记”和“小混混”们频频“飞刀示警”。至于“飞刀门”的大哥大张艺谋,早已有言在先:“我还需要证明什么?!”

  张伟平的飞刀威力早有见识,《埋伏》戛纳亮相后,有现场记者对影片提出了克制的质疑,张伟平马上飞刀出手。那位记者私下说,当时没有骂得现在这么狠,一是在戛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家丑不可外扬”,二是心存幻想,以为该片回国后还要查缺补漏追求完美。但影片在国内上映后,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批评,张伟平更是飞刀频出。只不过老张飞刀不像小李飞刀,没有例无虚发的自信,透出的是底气不足、恼羞成怒、讳疾忌医的味道。刻意地用自负、不屑、藐视姿态来为自己筑一道“铜墙铁壁”,以为如此便可“刀枪不入”,这只不过是鸵鸟意识。

  当年张艺谋的《红高粱》问世还能谦虚地听取意见,陈凯歌专门请评论家对他的《孩子王》“指手画脚”,正是因为创作和批评的互动,才诞生了一批优秀作品。如今,张艺谋这些年累积起来的巨大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张伟平们的超级“提款机”,但电影的票房毕竟要靠好的口碑来支撑,光靠炒作拉高,泡沫终会破灭。

  成都人爱说“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没人爱”。当艺术大师张艺谋开始玩商业片,大家以为他具备了健康的“游戏精神”,没想到他“耍不起”,动不动就飞刀封喉。把钱丢在水里还要听个响声,看了大师巨片难道只能是“一声叹息”?我们担心,《英雄》《十面埋伏》的高票房透支了全国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期望与热爱。哀莫大于心死,那远远比批评更可怕。(作者:卫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