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都》导演西尔文·高梅执导“人鼠恋”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8 南方网
  新京报

  南方网讯据《好莱坞报道》消息,去年凭《疯狂约会美丽都》(又译《美丽城三重唱》)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的法国天才导演西尔文·高梅,日前正式签约,将为环球公司执导一部根据同名童书改编的奇幻电影《拼命三郎小传》(TheTaleofDespereaux),并由原著作者、39岁的女作家凯特·迪卡米洛亲自担任编剧。

  小说《拼命三郎小传》曾在今年1月12日获得美国童书界最高荣誉之纽伯瑞金奖(NewberyMedals),从去年9月开始在《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停留25周之久,目前已卖出100多万套。纽伯瑞奖主办方美国儿童图书协会(ALSC)主席辛茜娅·里奇称,此书虽为童话,但“揭示了孩子们需要懂得的一切世间真理———爱、友谊、宽容、勇气、救赎和坚毅”。迪卡米洛此前还曾凭《都怪温迪西》获得过2001年的纽伯瑞银奖。

  书中讲述了一只小老鼠和人类公主恋爱的故事。小老鼠名叫“拼命三郎”,他自小体弱多病,好不容易长大成鼠,跟哥哥姐姐们住到图书馆里吃书度日,就这样认了字儿,学会了阅读。拼命三郎最喜欢读那些英雄救美的故事,后来他爱上一个名叫“豌豆”的公主,发展出一场轰轰烈烈的人鼠之恋。公主后来被城堡里的一群坏老鼠抓进了地牢,拼命三郎挺身而出,单枪匹马,救公主脱离险境。yoyo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说《拼命三郎小传》被誉为“揭示了孩子们需要懂得的一切世间真理———爱、友谊、宽容、勇气、救赎和坚毅”。

  原著精彩片段

  “拼命三郎惊讶地盯着她。他看得清清楚楚,豌豆像极了他在图书馆的书上看到的青春美少女。公主又对拼命三郎笑了,这一次,拼命三郎也露出了笑容。然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这只小老鼠坠入了爱河。

  读者朋友,你八成有问题要问了,而且还非得问出来不可:一个小小的、病病秧秧的大耳朵老鼠,竟然跟一个名叫“豌豆”的、美丽的人类的公主谈起了恋爱,这是不是太荒唐了?

  怎么说呢……好吧,这的确十分荒唐。

  爱情本来就是荒唐的。但是,爱情也是美妙和强大的。拼命三郎对豌豆公主的爱,终究会证明所有这一切:强大,美妙,还有荒唐。”(摘自《中华读书报》)编辑:陈谷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