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的流行歌跟美国的挺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2 新京报
  “格莱美”音乐奖评委休斯顿·辛格勒特里接受本报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休斯顿·辛格勒特里是美国国家科学艺术与录音学会(NAEAS,即“格莱美”评奖委员会)评委,著名音乐制作人,制作的音乐风格涵盖了流行电子到爵士乐的多个领域,曾与惠特尼·休斯顿、彼得·加布利埃尔等多位名歌星有过合作。

  本报记者王申摄

  众多中国明星在红地毯前一一接受“摆拍”时,“格莱美”音乐奖评委、惠特尼·休斯顿的制作人休斯顿·辛格勒特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新京报:对今晚的闭幕式有什么感觉?

  休斯顿:很惊讶。太让人惊讶了,前几天来论坛的人没这么多,可今天的场面做得很大,来了很多人,都是你们的明星吧?跟美国某些场面很相似。

  新京报:那你对这次论坛的整体印象是怎样的呢?你来北京前的期望跟实际情况有何出入?

  休斯顿:其实整个活动的场面策划跟我想像中的很接近,一切都很正式。来北京前我希望会跟中国的许多同行见面交流,我是录音师,主要负责技术方面,但这次没能跟多少业内人士碰面。我只在最后一场论坛上主讲“国际录音技术”,台下有人提问,那就是我惟一跟他们接触的机会,但这太不够了。另外,我本来以为参加论坛的人会很多的,我不知道怎么说,但确实觉得失望。

  新京报:那这次来访你们得到什么收获?对中国流行音乐的了解加深了吗?

  休斯顿:收获很大,非常大。我们本来对中国的流行音乐一无所知,但现在我们对其各方面:歌手啊、录音制作啊,都有了大概印象,我个人很喜欢,中国的流行歌跟美国的挺像,我们完全可以加紧合作,两地歌手、艺人交换什么的。我以前跟台湾的一些录音师交流过,我想把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录音制作人召集在一起进行合作。

  新京报:论坛有没有达成一些两国关于音乐方面的协议之类的?而且,这次论坛很重要的目标是为中国挺进“格莱美”铺路,你们对此有什么具体计划吗?

  休斯顿:这样的论坛要多搞几次,我们希望在十月左右回来,可能会在广州,跟中国的唱片制作人碰头、交流。我们要准备搞一些“跨国合作”的录音工作室,跟你们的录音技术人员一起工作、学习。不过要再搞的话,我认为没必要弄太大的场所来举办论坛。我们只要一个工作室那样的地方,分开不同的专题:关于声乐的、关于技术的、关于盗版话题的,由不同的专业人群进行直接交流,对问题进行实质性的探讨。我们也不需要坐在高高的台上,那样距离太远,也不便沟通。

  本报记者张璐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