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72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3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初为人父亲密对话 ·程天菊·

  得知要当老爸了,老公差点喜极而泣,围着客厅不停地转圈儿,手反复地插进口袋又拿出来,语无伦次道:“太好了,你说咱宝宝叫什么好?得让我妈来天天给你煮鸡汤喝。”

  为了打造出一个天才宝宝,老公从我做起,改了以往和哥们儿混在外面半夜不归的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习,跟我抢孕妇必读看。从书中了解到,胎教可以促进胎儿身心的健康发展,他立即去音像店买了十几张碟片,并严格监督我按照书的要求执行:每日音乐胎教两至三次,每次十五至三十分钟。另外,还要我多陪宝宝说话,保持心情愉快等等。

  于是在肚皮尚未凸起时,我在小区散步就开始对着宝宝自语,常引来别人异样的目光。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小家伙已经知道用小脚丫踢我了,一种做妈妈的幸福让我胎教得更勤了。

  那天,睡到半夜,小家伙又开始踹我。见老公睡得正香,我便悄悄地起身去了客厅,摸着肚皮对宝宝说:“小乖乖,是不是想见我呀?我也想见你。”“来,亲一下,约个时间怎么样?我真的很爱你哟。”正说着,忽然听见背后一声闷响,回头一看,老公一脚踏空,摔倒在地,恼火地冲我吼道:“你……你偷偷摸摸给谁打这么肉麻的电话呢?”我忍住笑,装作没听懂的样子冲他喊:“快来听,宝宝听到我说话了,有胎动耶。”老公火速蹭过来,将耳朵贴在我的肚皮上,如释重负又心满意足地笑了。老词新解倒霉·张淑霞·

  搬进新居后,总想全家出去旅游一次以示庆祝,无奈连续几天总是阴雨绵绵。于是,全家开始关注起每天的天气预报。特别是小女,她放弃了每天必看的动画片,到时就把电视调到天气预报那个台。

  昨天,又到了播报天气预报的时间,就听主持人说:“明天白天,本市天气以阴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望着窗外还在飘着的蒙蒙细雨,女儿噘着小嘴说:“真倒霉,咱们怎么把新家搬到了局部这个地区呢。”童真童趣听话的儿子·黄伟·

  儿子上幼儿园3个月,老师的话从此成了“圣旨”。这天,幼儿园给每个孩子发了一份自办的《娃娃报》,交待回家带给爸爸、妈妈看。

  那天,是他爷爷接他回家的。一回到家,他爷爷就对我抱怨:“今天这么大风,可豆豆竟是一路上捧着报纸回来的。”我问儿子怎么不把报纸叠好带回来,儿子振振有词:“胡老师说过,报纸不能折。”等我和他妈妈老老实实地按照儿子的要求看完《娃娃报》时,他爷爷顺手接过报纸看了起来。不料儿子一下子不干了,飞快地从他爷爷手中抢过报纸,大声嚷道:“胡老师说是给爸爸、妈妈看的,爷爷不能看。”职场花絮上电视·刘军·

  小伟一进办公室,就眉飞色舞地大讲他在路上的奇遇:遇到电视台街头采访,面对镜头他足足谈了5分钟,晚上就要上电视。大家装作饶有兴致地听着,实际上谁也没往心里去,因为杜撰新闻和制造恶作剧是他的拿手好戏。

  直到科长打来电话,要求我们下班后谁也不许回家,在办公室集体收看电视,大家才知道此事并非小伟虚构。奇怪的是,小伟的情绪突然一落千丈,皱着眉头长吁短叹。在我们再三追问下,他才道出实情,原来他告诉采访的记者,他就是我们科的科长。

  在他的央求下,全科人员轮番出动去找科长,以请吃饭、看电影为由,期待他收回成命。可是科长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们只好乖乖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任科长”亮相。

  小伟果然出现在荧屏上,但前后不到半分钟,而且只引用了他一句“拥护决定”之类的话,在屏幕左侧打的是“市民”两个字。小伟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我们也暗自为他庆幸。不料科长却大为不悦,抬起屁股扭头就走:“我给电视台打个电话,为什么不把小伟的单位、姓名和职务署上?”说你说我蚊帐·海 东·

  前两天,公司组织我们到北戴河避了几天暑。北戴河哪儿都好,就是蚊子太多。虽然宾馆里有蚊帐,可到那儿的头一天晚上,我还是跟蚊子过了半宿招儿才昏昏睡去。

  那天晚上,我在蚊帐里刚要睡着,就听到耳边有“嗡嗡”声。一开始,我以为是蚊子在蚊帐外边叫,也没在意。直到胳膊上肿起一个大包,我才意识到蚊子是在蚊帐里面。我马上起身,在蚊帐里搜索起来,直到打得手掌通红。可没睡多会儿,我又被蚊子叫醒了,于是起身再找蚊子。如此反复了四五次,我被蚊子折腾烦了,索性撩开蚊帐,在它外面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竟没有受到蚊子的叮咬。一看蚊帐,好几只蚊子还在里面关着,等着饱餐一顿呢。嘿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校园轶事接下茬·风之子·

  “我坐着乌篷船,回到阔别二十余载的故乡……”语文课上,老师正声情并茂地朗读着鲁迅的作品《故乡》。同学们被鲁迅的文字深深地吸引,都在聚精会神地听。

  随着剧情的展开,老师读到了中年闰土带着儿子水生来看望迅哥儿这一节。课堂上静悄悄的,老师轻轻向上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用余光扫了扫讲台下面,模仿着中年闰土的声音继续读道:“水生。”“哎。”课堂下有人轻轻应了一声。大家循声望去,见平时好搞恶作剧的周亚南随便拉了本书故作正经状。

  同学们的目光一齐投向老师。讲台上,老师不慌不忙,轻轻顿了顿嗓音,说:“给老爷磕头。”老师坚定地继续读道。教室内哄堂大笑。周亚南的脸一直红到了脖子根。市民经济礼品升值·王留强·

  我的礼品店因为开在一个绝好的地段,生意一直很火。

  这天,一个四十五六岁的男顾客来到店里,左瞧右看,盘桓许久。看样子他是看中了一套礼品,但有点拿不定主意。男顾客一直等到店里没了其他顾客才指着一件铁盒洋参说:“这,能不能给我打,打……”我赶忙说:“没问题,可以打折。”开店几年了,到这儿来买礼品的人很多,有老板模样的,有公款送礼的,他们根本不讲价,一看价签,交钱走人。从他们身上我可赚了不少。但也有一些平头百姓,为了买份礼品就会不断地要求打折。

  这男顾客一听我的话,马上兴奋起来,说:“我想买两套,你给我取一下。”我把他指定的两套礼品取下来说:“这样吧,我给你打八折,总共600元。”他一愣:“600元?我是说……”我怕他不满意,紧接着又说:“要不打七折也行。”这个顾客高兴地说:“打七折可以,但是我的意思是想麻烦您重新打两个600元的价签贴到上面。”

  哦,现在我才明白过来,原来他是想让买到的礼品升值。这我可以答应,但我后悔的是,真不该跟他提打折,为此我少赚了好多钱。吾家有女洗脚·小 虞·

  上小学的女儿回家后非要给我洗脚,说这是今晚的家庭作业。我正忙着赶稿子,就对她说,你的这份心我领了,脚就不用洗了。女儿固执地噘起了小嘴,说完不成作业老师会批评的。我灵机一动,说那你就给我洗袜子吧。女儿听了直摇头,说:“老师就是让我们给妈妈洗脚,又没说洗袜子。”

  为了让女儿完成作业,我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接来一盆水,把脚放了进去。女儿看我如此配合,露出了笑脸,连忙找来一只玩具鸭子泡在了水盆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